Pages

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寧靜,沉澱中,戰鬥的前奏曲




已經很久沒有寫網誌了







下禮拜開始是期末考週,雖然說電機系是一個只有一直考而沒期末考的科系。



但是面對連下兩個禮拜的大考轟炸,很珍惜現在的寧靜。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不知道要怎樣形容。五味雜塵全攪在一鍋。



大二下就快結束了,緊接著是大三上。



看著大家同窗兩年的朋友,感覺上卻像是已經同班了四年準備要畢業的感覺。







光頭要去考警專了,幾個禮拜前回家翻出一堆我之前高中沒丟掉的書給他讀,還跟他開玩笑說他要去演無間道



而我會給它個機會當好人!他則說以後我開車超速被他攔下來,只要請他一支菸就OK!







阿槓正在準備轉學考,我也借了一本微積分給他讀。他上次轉學考有考到逢甲,但是因為不捨這裡的朋友



所以沒有跟他家人講,等到在義守的學費繳的才跟他家人說。聽的其實蠻感動的,之前大家聊天時有談到



為了他的前程,雖然會有不捨,還是轉學的好。希望他這次能考上。(我也是很不捨)







UP跟阿斌在同一條船上,我一直勸他們要多讀書,不然真的很危險。一個不小心就被學分給腰斬。



他們上學期已經被二一一次了,這學期如果再被二一就直接出局了。還記得之前有一次勸UP多讀點書結果



弄到兩個人都不愉快收場。那天晚上我突然很討厭自己,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雞婆的人,沒事竟然管別人



那麼多。我告訴自己以後把自己管好就好,別人死活干我屁事!但是後來我還是做不到......。



我真的沒有辦法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得朋友掉入深淵而袖手旁觀。到現在我還是會三不五時勸勸他們至少



基本的學分要拿到手,不要讓四年白過。我這樣雞婆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是好還是不好?我自己也不知道。



對了,還有歐戀。不知道會不會提前當兵,一樣屬於危險地帶。(歐蠻加油!!喔喔,歐蠻!!)







班上還有些上學期也被二一的人,這學期真的蠻危險的。每次想到三上會有些人離開就覺得很難過。



雖然說天下有不散的筵席,但是坐在同台車上的人有人要提前下車,不能一起坐到終點站,真的很可惜。



我常會想說,要是我沒有重考這兩年,我的人生今天會變成怎樣?我如果沒有遇到這群摯友,現在會變的怎樣?



如果說老天再給我一次,讓我有機會再給我兩年重來的機會,我會很果決的拒絕他的好意!



我運氣從小就不覺得很好,抽獎總是落空、統一發票到現在沒重過幾張,但我卻覺得老天待我菲薄給我一群好



朋友和家人,我也很珍惜這份福氣。







剛寫完上一段,抬頭休息一下。看到書櫃上那排厚重的原文書都是接下來兩個禮拜的枕頭,無形中一股黑色



的陰影又籠罩在頭上,但這股陰影並沒有在我頭上囂張太久。隨著喇叭傳來的鋼琴旋律,一片片的蒸發掉。



是的,我不會被他們打敗的。在我的觀念裡,人就是要不畏環境的艱苦而與逆境戰鬥。



前天晚上看了一齣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看完以後很感動,心中的激盪久久不能平復。







想起小時候每星期有三天跑高雄練琴。那時候家裡很窮,但是老媽的觀念是「再窮也要給孩子接受好的教育。」



所以咬著牙根讓我學音樂。依稀還記著那段時間下午上完課回到家洗個早吃個飯,就差不多準備到車站坐客運到



高雄。車牌是 美濃 到 茄萣,票價是27元。禮拜二小提琴、禮拜四電子琴、禮拜六下午到老師家練完要考電子琴



檢定考試的加強後到免費的樂團拉小提琴。那陣子真的很苦,尤其是練完琴等車時晚飯又還沒吃,麵包店傳來的麵包香實在是



很誘人。如果在冬天,那痛苦值會Double。而最逼哀的是冬天晚上還給你下雨,麵包店的自動門又擋不住麵包的香味,飢寒交迫中



趕車、等車、走路回家。







電子琴老師家的琴是EL-90,一台30幾萬還可以插磁片那種。你能想像龍貓、天空之城等



當時最紅的音樂你卻能一個人將它完全彈出來的那種爽度嗎?!! 而我的琴卻是一台幾千塊的最便宜貨.....



考試時可以選琴,老師幫我選他家的EL-90。但老師的琴上很多按鍵都是我的琴所沒有的,那怎麼考試呢?



當時我自己用西卡紙畫按鈕貼到自己的琴上,自己模擬考試時切換記憶按鈕。就這樣考過八級的檢定。



過沒多久,奶奶過世。於是停掉了所有的音樂補習。回歸到正常小孩的生活,那年我國小五年級。







八級檢定證書現在還在老師那裡沒有去拿,老師說再考個兩級就可以做助教了,要我加油,但我沒有繼續學下去。



現在回首想這些,覺得自己很不簡單,竟然可以熬過那種艱困的日子。再抬頭看看書架上的原文書,好像也沒有



剛剛看到得那樣厚了。







沒今天寫網誌只是要抒發一下最近的情緒和為接下來兩個禮拜的期末考作蓄勁的動作。



我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擊倒的。我已經跟老爸說我會考上研究所給他看,已經跟老媽說好要買



一幢大房子給她住讓她重花花草草,已經跟老哥老妹說好考上研究所請他們吃大餐,已經跟



朋友甲說過我會成為金龜子,已經跟朋友乙說過會去外國拍些照片給他看。



兌現這些人的承諾是我的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







雖然離別會有不捨、雖然考試課業壓力很大,但我相信不只是我會熬過去的!



我認識的人也都是很堅強的,希望大家也可以熬過現階段的困境



靠自己的雙手去耕耘及實現自己的夢想!







2007/06/16





AruFocus.

4 則留言:

  1. 我呢?@@

    回覆刪除
  2. ...好催淚...尤其是我快倍GG的時候看..更催淚

    回覆刪除
  3. 硍!

    我逃過了被GG的命運!



    舒服阿!!!!

    回覆刪除
  4. 感動 淚推.....





    背景音樂更是催人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