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阿姨,掰!



今天除了投票外,還去給一位老媽從小就同一個村子一起長大的阿姨上香

大腸癌奪走了他寶貴的性命卻也結束了他對抗病魔的痛苦療程

阿姨從我認識的時候便一直對我們家的孩子很好

到高中之前,放學後如果有機會在家幫忙顧店的話,常可以遇到阿姨

帶著一些雖然看似不起眼卻心意百分百的東西來給我們

真的,她是個很善良的人!

但是,卻走了.....


上禮拜回家時老媽就跟我說阿姨前一天過世了

聽到這消息後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吐了一聲 "喔" 便趕回到電腦前不去想這建事

我很清楚這只是在逃避,自從外公過世對我的打擊及當時犯的錯,死亡這件事似乎在我心中

埋下不小的陰影及不少的傷痕。


隔天早上跟老媽一起看報紙邊聊天的同時,突然話鋒一轉,都是阿姨生前的故事

來不及逃開、報紙便濕了一片、不願抬頭讓人看到我的眼淚

壓抑了一天的情緒終於爆開。 那一種受過壓抑的難過,是就算腦袋放空

淚水也會沿著鼻尖不斷往下掉的

這事實早晚都要接受,卻又是這麼的令人難以面對

試問當這世間,又少了一個關心你的人,是何等令人難過的事


今天投完票,我跟老妹還有老媽去給阿姨上香

之前跟阿姨可以直接講話她便可以聽到

現在,卻是要透過手中的香輕聲地唸


此時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真的,大家能平安在一起就是福氣。

十年修得同船渡,那能認識所認識的人到底要修多久?

不知道,我相信這去Google維基也查不到

但能知道的是,把握當下去愛每一個你所認識的人

雖然很久以前就明曉這道理,卻沒有如今日如此深刻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