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Use 卡打掐 ,踩過大半個 Taiwan ! (Day 3)


















現在是環島第三天的凌晨三點左右

什麼都看不見,一切都非常的黑暗

真的,因為沒有開燈


靠,真的啦!

台東這裡路燈很少,所以就算你在半夜醒來
窗外沒半點路燈照進來的情況下真的是一片漆黑



此時我左邊躺著小木恩、右邊趴著自以為是,我簡直就是被王哥柳哥夾在中間的火腿片


五個人,擠在大約三坪大小且充滿痠痛藥膏味道的客房裡

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睡眠品質,我自己跑到旁邊去睡

來,看一下示意圖:

原本是:

     自以為是    下ㄆ至尊Aru      小木恩           龜斌               噁襄

            │                    │                    │                   │                    │

後來是:


     自以為是         小木恩           龜斌               噁襄

            │                    │                   │                    │

                                              ─

  
                                       下ㄆ至尊Aru  (這種睡姿還有機會被大家踹個幾腳es)




換完陣行就繼續睡啦,直到........

直到.........詳細時間我已經不清楚是幾點了,但我很確定我醒來了

是被公雞啼給吵醒的!(好吧,是母雞我也認了)


此時旁邊那幾位依然是睡死的狀態

於是我大力吸著幾口瀰漫在空氣中的藥水試圖讓自己再昏死過去

終於,我大腦的阿法波戰勝了雞啼,我回到了第一層。


在阿法波中,我的身體不斷在修復昨天騎山路所造成的疲累與痠痛

不過請注意,因為我們只不過是初生之犢,又是從平地來的弱雞 (Yeah, 我橋頭 !!)

環島也兩天經驗而已,算是個死新手,所以痠痛多是一定的,身上又沒有足夠的藥片

不可能睡一晚血魔就全滿的


簡單來說,你有看過六級單中沒殺到人,回家出來身上就裝了一支大地斧的人嗎?


就在血魔還在回的狀態下,我醒了.........

甘,就是睡不了,身心都很疲累腦子也昏沉沉,但眾多昏腦神經中有一條清醒線像是被

遙遙抓住般 ~不~讓~我~睡~






掙扎了幾分鐘後不爽了,索性爬起來.....

爬起來幹嘛?  做早操喔?  蛙勒逃咖幾康勒!  當然是偷拍啊!!



睡屎軍團!



莫那魯道:我日的決心比奇萊山還堅定
莫那魯斌:我日的決心比奇萊山還堅定





┌──────────────┐
→│  差不多經過了這麼久  │←
└──────────────┘





在團員們差不多都醒來了 (但是都沒有清醒)

梳洗完,就準備進入環島第三天啦!


小木恩阿罵家一景






趁著等襄襄和MOON到齊的這段時間,我先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行程:


早上,跟著MOON他當導遊的叔叔(接下來以 "幕叔" 聲稱呼吧!)一起騎腳踏車環台東的景點

真的不要小看幕叔,雖然他是中年大叔,不過平常熱愛運動,如果真的毛起來...不對,卯起來騎車

可能連我都追不上,這樣就更不用說那個自以為是的下ㄆ弱者了。

下午呢,Free Time啦!

喔 還有,因為今天多半是繞景點,沒什麼屁好放給大家聽的

所以幾乎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法帶過




抓緊,故事要開始了:




第一站,來到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

這名字 樂樂等 ,也是我事後在網路上找資料才知道的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我們 "終於" 到達了

為什麼說終於呢? 因為這裡算半個山頭!

此地地勢較高,聽幕叔說,天氣好時甚至可以將整個台東市盡收眼底



不好意思我先出場了
在這裡,幕叔跟我說了一句話:從這出去角度不錯
於是我獵到了這張照片:





之後龜斌又來跟我說了幾句話

至於內容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隨後又去逛了 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以前,卑南人的家









還是不能了解他用大拇指指著他的 "單眼" 想跟觀眾表達什麼?






美琴姊不是選花蓮縣的嗎?怎跑來台東?

PS. 我們一夥人還研究了很久:為什麼幕叔這麼屌,手臂都是刺青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仿刺青袖套.........





重點是後面那些箱子,這讓卑南文化公園看起來像沒用的工地一般 
(問問無腦的空姐縣長吧)






幕叔這張看起來很像 G.I.JOE裡的忍者
                                                  ↑(這是超連結)







這是某卑南人的墓地,好像叫月牙墓還什麼的
幕叔跟我們解釋:卑南人和阿美族人一直視都蘭山為他們的聖山,在下過雨有霧氣的時候,都蘭山會更顯得神祕、有靈氣。卑南人為了向他們最崇敬的都蘭山致敬,埋葬亡者時其石碑皆會面向都蘭山。我們所看到得這石碑算是保存最完整的。

天啊,第一次聽到有這麼一回事時真得覺得太浪漫了!







接著來到卑南大草原










幕叔都跳了,MOON不敢不跳





連幕叔都幫我們拍了,我們不敢不從





這是卑南大草原,中間那棵樹跟國泰人壽沒有關係,跟國泰航空也沒有關係











Hi, 龜斌!








時間接近了中午,但其實是不是中午我也不確定,因為太陽一直很中午
於是我們找了一間小七躲中午




當大家都喝運動飲料的同時,傻傻的小木恩在喝可樂





車的價格為中間的最便宜,越往兩邊越貴





當大家都在喝運動飲料的同時,小幕恩依然傻傻得在喝樂
(還是說你下巴翹起來可以來一發風來砲所以才補可樂?)


在休息的時候我的相機也不忘紀錄:











Hi, 鳥襄 ! (為什麼是 教阿襄 ? 剛想到亂叫的!)




吃飽喝足,水分充滿、電解質可樂補足後繼續上路




台東火車站前的中華電信,當年到台東找余大時還一度以為是紅色警戒裡的電光塔





太噁心了,用縮小版趕快跳過,免得他又用單眼瞪你





Hi, 龜斌!





我們親愛的龜斌就用這種方式苦行環島來證明他對台灣這島嶼的熱愛!




此時大家的能階都躍遷到較高的地方



騎在小木恩後面,不斷看他騎車的影子很像某種東西於是拍了下來....











這是個不知名的看風景點,前面是惡疾利地

此時幕叔眼睛賊溜溜的一手搭小木恩的肩膀另一手指著前方:來,中瀛,我們等一下騎到那裏

我看到小木恩後退半步,頭微微甩了一下 (還是下巴?): 厚,魔 艾 啦 .........












頂著烈日,一行人就這樣跟著導遊的踏板遊踩呀踩,踩呀踩,來到了.....


海濱公園!

這裡一年前曾經跟 光頭 暴風 襄襄 一起來過,海岸風景依然美麗

是個充滿各式藝術的漂亮公園,雖然我覺得這裡並沒有好好的管理...













                                                                             ↑
有人老梗盜版,去年我就玩過了,冠給他最新名稱叫做 "沒梗王交阿襄"
↑(這是超連結)






可能整個環島團體照這張最讚!










↑   斌:就是他喜歡買夢書撿尾刀   ↑

↓    小賀走光圖    ↓

































逛完了海濱公園,再到隔壁的琵琶湖晃晃



才剛進入琵琶湖前的小路,路邊出現了一位賣涼水的阿北

幕叔掏腰包請我們喝飲料 (謝啦幕叔)

退火的涼茶下肚後,瞬間連樹林都感受到那股涼意而吹起了徐風



一行人便在樹林裡小憩一番

安靜的樹林裡只有涼水伯和幕叔的談話聲,穿插了我們幾個人的笑聲

在海邊竟然也能擁有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感受

可能是我這趟環島所意想不到的吧




此時有個旅遊團體也進入這森林。頃刻間,安靜的樹林突然熱鬧起來!

涼水也差不多這時候喝完,等人群往前了一段時間,我們也動身往琵琶湖前進








How pretty !!!  isn't it?




噁心,趕快用縮小版帶過





拿相機的人通常最少鏡頭,原諒我圖用放大版




MOON在  "攪"  阿斌 ?!








休息的也夠久了

離開琵琶湖時卻是日正當中

一行人再度頂著豔陽去....


去哪?


幕叔:假崩!


第一次覺得吃頓飯好辛苦....

有那種 " 肚子很餓卻完全沒食慾 " 的 fee 阿吝




PS. 這之間,除了我跟小賀有跟上幕叔的腳步外,其餘三人硬生生被甩在很後面
因為我和小賀一直講垃圾話所以根本沒發現後面三人已經脫隊,發現時是他們迷了路
打電話來求救....... (喂喂,木恩你不是台東人嗎?)
最後是幕叔趴逃去把他們救回來!




到了目的地,我差點沒暈倒


─ 牛肉麵   ─


超爽的,天氣這麼熱,都快要中暑了,還吃牛肉麵,我還不能吃牛肉 .....

翻了一下背包、挖出皮夾、打開檢查一下

呼,還好我有帶健保卡。

團員們,希望我如果吃麵吃到中暑暈倒請不要笑我,要記得帶我去醫院.......(諾,健保卡)


不過 好家在、好家在、真的好家在


不是我有帶健保卡,而是這間牛肉麵店有開冷氣,而且裡面有賣非牛肉的餛飩麵


消送ㄟ!!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


我們便在炎熱的夏天,某間不知名的牛肉麵店裡享用了一頓熱呼呼的中餐

(老闆請原諒我 google map都找遍了還是不知道你的麵店在哪裡,無法幫你在我的網誌上打廣告)





吃完一頓過癮的午餐後,導遊幕叔領我們回基地休息

累了一個上午,攤坐在前院裡乘涼

在那個時候,有種不知多久沒出現過的,類似回憶的東西從腦海中滲了點出來

在炎熱的午後,純樸的鄉下,外婆家,大樹的陰影下,抓蟲、捉迷藏  ........

有時候可能某個場景、某些氣味、溫度,會挖出你藏在記憶最深處的東西

隨著年紀的增長,你看似早已拋離了這段美麗的記憶,但它就在這麼剛好的情況下流露了出來

讓你充滿著 "想要回到那時候" 的感覺。回到現實,我們知道這是不可能了。

像似抓一把沙子,你越想將沙子留在手中、就握得越緊,但最後全部從指縫間流走

什麼也沒剩下...

A庭之前跟我說的:過去,就是回不去

現在能做的,就只剩下即時享受片刻這種感覺而已

找了片大樹陰影,我就坐在底下喝飲料、逗小狗、看樹上小鳥飛下來在水槽邊喝水

享受與那片刻回憶相望的時光。


---------------


就在大夥懶洋洋不知道炎熱的下午該怎麼度過的時候,幕嬸登場了! (撒花)


幕嬸建議我們可以趁天氣比較不熱時走路去 "斑鳩冰品" 吃冰


it's a good idea !!


Yeah !!  等休息夠後,我們便啟程,輕裝上路!


在我們出發的時候,天氣已轉為陰天,早上那很屌屁的太陽已經不見了


送,不用騎腳踏車,不用曬太陽,目的又是要去吃冰,簡直棒透了!


走沒幾步路便看到自己的家鄉,實在倍感親切




哇喔,還看到一群 油錫堃 !




依照幕嬸的指示,彎進了一條小路,五個人就這樣 "阿西阿西" 一直走


路就只有一條,再往前走,分出更多更小條的路

轉個彎,又只有一條路,繼續走,又分出更偏僻的路


這就是青春! 這就是熱血! 這就是冒險!

如果真的走錯路,那,這就是人參了........


這一路上偏僻到連個可以問的路人都沒有,除了幾條經過的狗,沒有可以為我們帶路的東西

甚至像隻斑鳩的傢伙也沒飛出來讓我們瞧一眼....


就這樣走了不知多遠 (我相信有40分鐘以上)








終於,聞到屎味了

因為剛好路過有戶人家在用不知道什麼動物的大便做堆肥

襄襄過去問了一下路人,結果我們竟然沒有走錯路,而且就快到了

(臭氣相投?)


大約又走了幾分鐘,繞過一個彎。一幅、巨大的、扛棒、就坐落在那裏!





看到這扛棒我差點就哭出來了.......

是喜極而泣、那是歡樂的淚水!

(斑鳩冰品你不用感謝我走了那麼久的路去你那吃冰還免費在網誌上幫你打廣告)


by the way, 斑鳩冰品對面是間還沒蓋好的廟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要怎樣打廣告,希望以後去吃斑鳩冰品的人可以順便進去拜拜求平安吧




斑鳩冰品裡頭沒什麼人,可能今天不是觀光客該來的日子


點了些冰品坐下來享受

順便.....將很老梗的笑話再拿出來北七一下:

" 阿斌來斑鳩冰品吃冰、來喔,出冰,ㄊ冰....冰吃不下去就吐冰 "


可能是太熱又太累,今天這種刺激對親愛的阿斌起不了作用








不過我覺得這種死刑還是要判的 (阿斌我挺你)

你在墾丁天氣晴,我在台東挺G斌!





連長期與邪惡為伍的 自以為賀 也看不下去了 !




最後要離開時,我們還很無聊去玩了一下那兩層樓、需要用腳慢慢嚕才可以移動的溜滑梯
(我身後那個藍藍的就是溜滑梯的起點)







吃完冰品,照著原路線又走了一大段路才回到基地

早知道,騎吃還比較省時省力

不過這樣的話也不會有在走路時講的那麼多令人發笑的垃圾話....


回到基地,五個人休息的休息看報的看報,然後五人會不時

笑一下電視裡正在播的綜藝節目!


接著洗完澡,到旁邊MOON他家的廟拜拜祈求任事的人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還有我們這趟旅途要平安

(你沒看錯我沒寫錯,就是MOON他家開的廟,他阿公是廟公)


拜完回來,等著幕嬸煮的晚餐


真的,燒了一桌好菜,我們連菜湯都不放過全給它嗑光    ( 我有幫忙收碗筷油! )



晚上和幕嬸小聊了一下,發現幕嬸對攝影原來頗專精的

(其實昨天一進門我就一直注意牆上那幾幅相片,很有功力)


洗完澡,再垃圾話一下,互相討論著身體哪裡痠痛又增加了。

討論明天的行程、貼藥


聞著比昨天更重的痠痛藥水味 (好吧,今天多加了一味 ─ "辣椒歌" )




關燈

睡覺


祝一夜好眠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