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洗面乳的逆襲,推銷員的無敵 !










故事從整整兩個月前說起~~~~~















中午的太陽真是大





回學校的路上,只要是紅燈停下來,皮膚就像被火燒似的灼熱



(OS:步驚雲裝上麒麟臂時的痛,到底是我現在疼痛的幾倍?)



綠燈了,催了一下油門用涼風來減緩皮膚被妖火入侵的痛楚



到了山下全家門口又遇到該死的紅燈





疑!屈臣氏......對吼,我洗面乳用完了!





相傳古代教人用火的是燧人氏、八卦算命的是伏羲氏、嚐百草的是神農氏、蓋房子的是有巢氏



買貴退差價的是屈臣氏,於是我遵照古人的腳步進去買洗面乳。





剛走進去沒幾步便看到一個大架子,貼著 「 Un什麼的 竹碳殺毀的」 男仕洗面乳正在促銷



沒用過耶! 抓起來看價錢,要一百多塊(一百多到哪裡我忘記了),貨比N牌不吃虧,於是我抓著 Un竹碳什麼的 往旁邊更多洗面乳的地方移動



突然!



架子後面閃出一位女店員,見到我劈頭就問:「買洗面乳嗎?來,這裡有!」





好尷尬,我也不知道在尷尬什麼屁,感覺就像明明在一壘壘包站好好的可是投手卻硬要牽制你一樣。





我把 Un竹碳什麼的 放回架子,像個偷東西被抓到的小孩一樣跟著女店員走



原本我以為他會帶我去更多洗面乳的區域挑,結果非也...





我被抓到屈臣氏裡化妝品的部門



毀了!我那時才知道她不是屈臣氏的女店員,而是化妝品推銷員。





她從櫃檯後拿出一個裝有清水和一塊海綿的小臉盆,二話不說就把我的手抓過去,在手背塗了怪怪的綠色膏狀物後開始洗





嚇到,我真的嚇到! 沒事幹麻洗我的手,我手抽了一下,結果那女的更死緊得抓著不放





一邊洗還一邊唸出那綠膏的成分:





「這個是用小黃瓜提煉的喔,它會融解你毛孔中的汙垢油脂」



「喔」



「你有沒有女朋友」



「沒有」



「嗯,因為這個是中性的,男生女生用都可以用喔」



「喔」



「這個洗完毛孔會比較小,比較細緻」



「喔」



「我們這一罐是賣的最好的!」



「喔」



「你是義守的學生嗎,你們學校很多人都買這一罐喔」



「喔」





(之後兩分鐘我就像隻強迫跟主人握手的小狗,不斷 喔 著她的問題)





清洗完畢,洗過的地方果然比沒洗的地方白,但我覺得應該是剛剛騎車所沾的灰塵!



那推銷員又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一罐透明膏出來抹在剛剛洗完的地方(我在想,我手那麼大,他如果把我整隻手都抹透而我又不買,他一定虧死)







「這個我跟你講,洗完的時候抹一下,可以保溼」



「喔」



「你平常有再做保溼的動作嗎?」



「喔,沒有耶」



「你這樣不行啦!」



「喔」



「你一定要買一罐啦!」







--------------------- ~ 該 ~ 我 ~ 反 ~ 擊 ~ 了 ~ ---------------------



「請問一下,這一罐多少啊」



「這罐洗臉的350,因為是濃縮的,所以每次使用只要一顆珍珠的量,平均可以用4個月喔。 這一罐保溼的 也只要 900 元.......」





------------------------------ ~  結 束 那 無 力 的 反 擊 ~ -------------------------------------------







一聽到 「也只要900元」 後我耳朵就自動斷電,不再聽進任何一句話。







900元,難怪你剛說 「你這樣不行啦!一定要買一罐啦!」



洗臉的雖然要350元,卻可用4個月,其實還划得來



腦中飛快的盤算著等一下就只買洗面乳就好







「那...我買洗臉的就好了」



「保溼的也要買啦!」



「抱歉我帶不夠錢....」





上帝對不起我說謊了,我的皮夾裡當時有剛領到這禮拜的1000元生活費跟上禮拜用剩的400元



但是親愛的上帝,你不會希望我未來一個禮拜就啃那罐保溼的東西過活吧





付錢時我注意到那女推銷員死盯著我的錢包看...



好,為了圓謊,繼續跟她諜對諜



在抽出三百元的同時,我讓那四個無辜的孩子躲在最後一張孫中山的後面,然後從另一個袋子摸出50元硬幣



那四個孩子嚇到都快哭出來了,我及時闔上皮夾然後塞回書包,那動作 not only 快 but also 順暢 到就像打完電話將很帥氣得將掀蓋機收回口袋般行雲流水!(怪怪的比喻)







付完錢,那女的還拿出好大一個袋子要裝我的洗面乳



我將洗面乳抽出來塞進書包,將袋子還她,愛護地球請減碳!



這種行銷手法這就像在百貨公司一樓賣化妝品的專櫃一樣,一定要用很大很有質感的袋子包裝化妝品才會讓無知的消費者覺得自己買的東西很有價值。







~謝謝光臨~





這是我最後聽到的聲音,我頭也不敢回......









後記:





回到寢室時,我站在鏡子前面,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看了好久



去!完全看不出哪裡像型男或是有錢人,跟阿斌住久了甚至有點宅味溢出..... (斌:嘖嘖,連暑假都要表室友! ^.< 揪咪 )



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拉我這種人去買保養品勒



百思不得其解.....



結果那天晚上我跟UP講這段恐怖的奇遇記後,UP狂笑,說他之前在他家附近的屈臣氏也遇到同樣的情形



但後來他是以先付100為由就閃人,花錢了事,闊氣!!



雖然我是覺得買一罐350的洗面乳用4個月跟買一罐普通的洗面乳用2個月沒差多少才買的



但總覺得我還是太不會跟他人說NO,這點需要再學習





PS.不知道為什麼火車站前面在賣筆的傢伙我倒是拒絕得挺快的









--------------------------------------------------------------------------------------------------------------------



其實早在當天回學校時就將這文打好了,但為了一個無聊的實驗:一罐洗面乳能用四個月?



拖了兩個月才PO出來



今天剛好是買這洗面乳兩個月的紀念日,用量也差不多剛好一半







無聊做個了更精密的計算:







Step1:



在此圓周率為π



包裝容量為圓柱體





洗面乳的



底面積:(2.35)(2.35)(π)≒17.345 cm^2



高: 3.5cm



所以總容量: 17.345 * 3.5 = 60.7075 cm^3





Step2:



推銷員所說的 一顆珍珠的用量 ,珍珠我們以直徑為1cm的球體珍珠來算



球體積公式: [ 4/3πr^3 ]



所以珍珠體積為 4 ÷ ( 3 × π 0.5^3 ) ≒ 0.5236







Step3:



洗面乳總容量如除以一天一顆珍珠用量



60.7075 ÷ 0.5236 ≒ 116











經過嚴謹的計算後,可由數據得知一罐洗面乳差不多可用4個月左右,那推銷員沒有說謊





故得證









我實在無聊又北七........





以上

7 則留言:

  1. 記得我國三

    就遇到 這種的

    他一直煩我 我就打翻掉它的那盆水 就走

    回覆刪除
  2. 前面真的好好笑給你九十分,

    可是寫到後面你是在計算個什麼鬼啊?!

    回覆刪除
  3. 我只能說你人好好喔!!!



    妳是好人!!!

    回覆刪除
  4. CE/InFun 說:

    為什麼你今天有上課

    AruFocus 說:

    我剛不是說我早上去上完了...

    CE/InFun 說:

    補習不是都下午嗎

    CE/InFun 說:

    我知道啊

    AruFocus 說:



    AruFocus 說:

    其實是上一整天

    AruFocus 說:

    但我翹課回來陪你聊天

    AruFocus 說:

    事實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5. AruFocus 說:



    AruFocus 說:

    那個

    AruFocus 說:

    我超喜歡你的

    AruFocus 說:

    可以當我女朋友嘛?

    CE/InFun 說: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E/InFun 說:

    你現在是在練習嗎

    AruFocus 說:

    回覆刪除
  6. 以後那種的 要拒絕他的話就要狠一點

    不然真的會黏你黏很緊XD

    不過你敘述的也太好笑了吧= =

    很真實!

    回覆刪除
  7. 挖!讚..很有趣的一篇

    那符號怎麼打出來的阿......

    不過真的好用嗎??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