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又遇四分休止符










今天初電考完了



初電,到底是觸電的感覺還是初戀的感覺? 兩者皆非,那是被雷劈到的感覺





第一次考試,我和沙苦竟然考輸UP.... [UP: Hi!震源,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最喜歡跟考比我低的人交朋友]



嗆真大! 從小對分數這東西不會很在意,總覺得有沒有把書讀進去根把書背起來考高分是兩個碼子的事,分數高低則是其次





這次不同了,我跟殺苦被UP那傢伙無形中轟了一拳。 拼了,最後一夜我打算讀到考試.....





感謝阿斌昨晚賜我一包 "一度讚" 泡麵,讓我度過黑暗的一晚 (我還把初電考題拿起來在泡麵上繞了三圈:"一度讚,嚕假嚕讚!" )







令我驚奇的是阿斌竟然也陪我讀到天亮,這是室友多年來第一次看到他認真 (PTT:跟鄉民認真你就輸了)



-------------------------------------------------------------------------------------------------





AM 2:50





這時永樣MSN過來了:







永樣:我覺得標么值會考



Aru:標么一考就題型一堆一樣的,標么超靠腰的



永樣:用初電來愛台灣



Aru:.......?



永樣:初電考贏大陸人=愛台灣



Aru:恩,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永樣,就用行動來證明!



永樣:沒錯!!我們用初電課本排成台灣的形狀



Aru:喔



Aru:對了,請問一下,全班好像只有我買初電課本吼!怎樣排台灣?



永樣:我也有買阿 ~ ~ ~ (下略)







----------------------------------------------------------------------------------------------

就這樣,看著MSN上的同儕一個個狀態不是離線就是掛離開,感覺這條路越走越孤單...

----------------------------------------------------------------------------------------------





AM 3:20





Aru:在40分中就要攻擊了



斌:蛤?攻擊啥?



Aru:不知道哪裡要被攻擊,但是四點是攻擊時間



斌:哩爹工殺毀?



Aru:四點是站崗最累的時候也是精神最渙散的時候,所以一般軍隊襲擊都會選在凌晨四點左右



斌:喔,哩老啊!



Aru:按!.....







----------------------------------------------------------------------------------------------

接下來又是一段寧靜,除了阿斌的喇叭唱著阿斌上禮拜才入手 太空戰士7 原聲帶的音樂...

----------------------------------------------------------------------------------------------



AM:4:20





斌:特性阻抗y,z的值怎樣算出來的?



Aru:jwl 跟 jwc 阿!



斌:怎樣算?



Aru:偶咩嘎 就是2乘pi再乘以頻率,頻率幾乎都是60Hz,l跟c題目會給,代進去就出來了



斌:喔,對了,我如果不小心睡著要把我叫醒









----------------------------------------------------------------------------------------------

AM 6:20 此時我已經沒血沒魔了,必須到客棧睡一晚補充體力與法力...

----------------------------------------------------------------------------------------------









AM 8:30





驚醒,急忙再快速瀏覽一次所以的題目就匆匆跟大家去考試



好險寫的還算順手,希望一度讚能保佑

















手機裡的行事曆,有關考試的紅框框終於消失了,有的話應該也是下下禮拜才會再有考試!





終於又遇到四分休止符了





從開學就一直忙忙忙,忙到現在。





一個禮拜在學校五天大約有三天上完課待圖書館到十點以後



有時選個一兩天自己放假在寢室看書,然後禮拜五要補習,禮拜六接著禮拜五晚上的份再爽整天





苦嗎?我並不覺得;累嗎? 我也不覺得。並不是鋼鐵人,而是習慣成自然!



長期自我催眠自我強迫,再苦再累也會習慣。



UP曾問我:「你這樣很累ㄟ,你是很喜歡讀書喔?」



很喜歡讀書? 至今我沒聽過這種人。 誰讀書不累? 能快樂的,也只有讀通那瞬間有稍微的喜悅。



習慣,一切都是習慣。 再說,如果把以後找不到好工作的苦



與現在升學之累相比,這些逆境好像也不算什麼了。







襄襄說我這學期看起來比之前沉默沒笑容。 我自己也有發現。



壓力來自於升學,升學是為了往後可找比較好的工作好養活自己和家人



常常大家一起聊天時會講說:「你知道你以後要找什麼工作嗎?你有沒有在讀書時想說讀這以後能幹麻?你有後悔讀電機嗎?」



小時候不懂事,跟老媽出門時如果看到工地的工人在蓋房子,老媽便會說:你以後不讀書就跟他們一樣



我卻樂了!那時勵志長大要當水泥工,整天可以拿槌子鋸子敲敲打打,一定是個很不賴的工作!



在看完ID4後,我卻立志要當電腦工程師!原因很簡單,就只因為當電腦工程師好像很帥、可以做病毒擊敗外星人。



大學踏進電機這一系。沒有後悔沒有猶豫,原因是歷史和地理課本讓我了解我沒有讀文組的頭腦。





大一上時笨笨的還不知道大學怎樣讀書,被當數位邏輯,用 反正班上被砍一半,掃到也應該 原諒了自己。



大一下傳承大一上的精神卻安然度過並取得第一個歐趴



大二上開始出現專業科目,並掉入永無止境的考試地獄。電子、電路、工數一次三科被砍...



真的嚇到,並不是沒有讀書,而是自己沒抓對讀書方法,卻很天真的以為比照上學期再加倍用功便補的回來...



大二下是最灰暗的一學期,收到第一張二一單。 電子、電路、概率、電磁 全倒!看了成績,幾乎都是五十多分被當。



明明肝都快比鑽石硬了,書卻讀成這樣? 要找什麼理由原諒自己呢?



寵物可以被寵只因為他們不用出社會,人卻是要出社會的,給自己太多理由原諒自己子不會變寵物反而會變廢物。





升大三的那個暑假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哪裡出問題?或是我真的像本草綱目記載的天生北七沒藥醫?





「讀書心態與方法」





這是研究成果,拿12個學分換來的經驗談! (此經驗也在這學期跟余大分享,共勉之)



對症下藥後,終於在大三上又取回暌違已久的歐趴。





很邱嗎?並不會! 很糗嗎?我也不覺得!





韓信領兵有人笑他忍跨下之辱嗎? 司馬遷撰寫史記有人笑他是被宮之人嗎?





我倒是覺得人生就是有趣在這無常的起起伏伏與寒徹骨。



人生在sin270'能不氣餒、在sin90'也不驕傲。



我還蠻享受在sinX函數裡,用任何變數代入X後產生的人生









------------------------------------------------------------------------------------------------



下課後,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在寢室看書上網做自己的事,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



但無奈這學期住山下的同學多了,放學後有些同學不捨下山會來我寢室玩



不會很喜歡種自己的時間被剝奪掉的感覺,為了避掉這些干擾,圖書館成的我的避風港



現在要去圖書館之前遇到朋友,幾乎都會被問:你明天有考試喔?



很抱歉,不是明天,而是明年。



還有約11個月左右就要考研究所了。當然,沒有那麼好考....



想想11個月後,自己的人生會變成怎樣也差不多可以預見。





研究所考試是考驗你這3年多來的所學,用的多少心血與時間去灌溉



雖然我沒在玩RPG或線上遊戲,但卻覺得用這來比喻人生是在恰當不過





你想得到什麼技能,你便要去點它。點了以後,要花時間去練,將熟練度練到頂。



我玩的是 人生Online ,每天唸一點書來增加對書使用的熟練度,好能在11個月後攻城用的到







這學期玩 人生Online 其實還不錯充實。



除了每天練練功課的熟練度外,還碰上了機率性掉寶...



travian惡夢好不容易結束、班際籃球大家拼到第一名、班季排球好不容易打出三年都沒出現的單一局勝



、我退出大胃衛冕戰後,UP和KILLER今年就只能拿第三名、大家跑到光頭房間城下一聚看其他人喝酒喝到吐、參觀小港變電所....





下禮拜二又有每學期老師固定會辦的期中聚餐。 這樣了也欠了不少照片債,其中包括:



班際籃球KUSO篇、大胃王冠軍保衛戰 戰地影片、酒尊-城下一聚 紀錄片、小港變電所參觀紀錄、小賀託我照的模型...



卻一直丟在電腦硬碟裡的 D:\PHOTO\原稿 。



弄照片實在是很累人的一項工程,但做了以後放到班上無名好像也沒什麼人在看,於是在自己各版做了個問卷也沒人回應。



好想說停掉算了,班上應該也沒人會在意這種事吧,這樣反而還樂的輕鬆!









阿斌去社團、殺苦回家、killer在睡覺。



好久好久沒遇到四分休止符了......





我哥常說: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



我卻曰:大學電機生也生不如死,只因考試不止!



深田恭子: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卻曰:神啊,請給我多一點的四分休止符。不行的話,附點的也可以,拜託了!











心情札記



以上

6 則留言:

  1. 共勉之~



    也許我對念書不感興趣 也不在行



    但我會因為你的ㄧ席言語我想努力看看



    另外..照片閒暇的時候還是希望你做下去



    看到美美的照片,那都是總回憶,畢竟4年來,大家共同擁有的也只有這些



    加油..!

    回覆刪除
  2. 上面忘了打名子 是我

    回覆刪除
  3. 你的網誌總是能打動電機人的心



    努力的下定決心要讀書!



    不過大概也是持續個1個禮拜!



    想當初我開學第一個禮拜在圖書館遇到up



    現在咧!?上課還不一定遇的到...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那天問我的附點就是這個喔...

    好好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還是要跟我學學 @@ ㄧ起努力 (買夢書)

    回覆刪除
  6. 你實在很"喝秋"ㄝ!!





    祝你人生ONLINE可以順利破關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