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Use 卡打掐 ,踩過大半個 Taiwan ! (Day 2)












----------------------------------- 小墓恩這張實在太可愛了,圓滾滾的身材讓我忍不住把他放首張!!-------------------------------







凌晨3點,我從床上坐了起來。 (當然,面前沒有梳妝台或是鏡子)

原來是被MOON的腳踢到,我搔了搔頭繼續睡。

凌晨4點,我又從床上坐起來第二次。 枕頭被汗水浸濕了一塊,正上方的冷氣還滴了些水

我睡的地方是個很悲哀的位子、擁有很尷尬的角度。 冷氣吹不到,早上又是第一個被太陽曬到。

之後四點半、五點、五點半又各被熱起來一次,總之睡眠品質不是很好。



此時5:50,我開始一個一個叫:


AruFocus:喂喂,要六點了,起來喔

AruFocus:不是說要六點起床嗎?

AruFocus:快起來啦!環島環島!

AruFocus:不要再睡了啦




乾,沒人鳥我.....

其實我原本的打算也是跟在小琉球時那次一樣,就是早上天還沒亮先到附近晃晃
不過因為冷氣害我沒睡好所以在四點半醒來那次我就取消了這個念頭。

盥洗完,東西都整理好隨時可以出發了,YA!  



6:20,房間裡有發出聲音的除了那台會漏水的冷氣以外,就是還躺在床上那四個人的鼾聲.....

鞋子一脫,我也躺回床上打開電視看新聞。  就這樣到了六點半以後,才陸陸續續有人甦醒去做刷牙洗臉的動作
等到全體都準備完成可以出發時,已經七點多了.....




規則一樣  ─  看到第一間早餐店就殺近去吃!



這是一間很普通的早餐店,和一般的美而美沒有兩樣。不過既然他是在我們環島第二天早上的第一頓大餐 那就不能放棄幫他打廣告的機會!!
(美食廚房的老闆你不用感謝我在網誌上幫你打廣告)

在吃早餐的同時,看到一則有關土地公的新聞。倪福德在老虎隊實在太威了,差不多比威士忌還威!(雖然現在球路被抓到常常被打爆已經鮮少上新聞了...)


在簡單得吃了點不簡單的東西後咱們便啟程邁開環島第二天的步伐!喔,等一下!先到恆春派出所及7-11補充一下彈藥。很剛好的就是7-11剛好就在派出所旁邊。

裝水的過程我就不多說了,過程跟昨天的鐵馬驛站一樣(其實全台都叫做鐵馬驛站)


你只要簽個名,滿意度警察先生們˙會幫你填,達到了便民的效果!

就在此時,遇到了一位記者,一位恆春當地的記者。一位專報恆春當地新聞的老記者。一位想要把我們環島事蹟寫成一份報導的恆春當地老記者。一位只不過早上到派出所找認識的警察杯杯不知道聊天還是泡老人茶知道我們剛考上研究所想趁開學空檔環個島後不知道是湊個地方新聞還是真心想要寫報導的恆春當地老記者。


那時場面搞得很大,連裡面的警察杯杯都跑出來跟我們合照。不同角度都各來了幾張。這實在是很受寵若驚,忘記當時小賀有沒有打電話給屁玲叫他明天幫忙買份報紙。雖然能上報是件好事,不過環島後快半年我們才知道當時新聞還蠻鳥的......

http://www.uukt.com.tw/phpbb/viewtopic.php?t=49454  那根本就是同一個函數代不同X進去而已.....


(屁玲,你環島的戲份只到這裡了)

經過早餐、著裝、上報,第二天的行程開始了!!


這裡要說明一下我們的路線,昨天一路從ISU出發→繞到恆春吃燒冷冰→到恆春建民派出所附近的墾丁小筑過夜,今天則是要趴逃回車城,然後走整條199全程就是今天的目標。意思也就是說我們昨天到車城就可以找民宿休息了,或是更猛一點第一天就開狂戰一路踩到台東。而我們硬生生多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到恆春害得今天早上又要折返一個小時。哀,死新手...

知道這些事情都是事後的事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要是當初我們選了一條比較平緩易達到的路,或許我的環島網誌就沒有寫出來給大家看的必要了,也不會發生接下來我要講的精彩故事:


這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早晨,不過因為隊友的晚起床,目前時間跟前一天我所預期的大概差了2HR

雖然太陽大了點,卻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喔,看到7-11了嗎?

進去,每逢7-11一定要進去補充彈藥。

我非常的確信,這是神的旨意要我們進去的

因為接下來....我們將進入.....環島旅程中第一個困境...一個...很大的....比嘟嘟嘟嘟大大大還大的困境.......


喔對,我們還差點跑進軍事基地















好不容易到了軍事基地,當然要學一下我們最敬愛的國軍在軍隊裡拍些搞笑的照片。不過從我們那無力的照片裡面你可以發現,我們還是比不上在軍中或是戰鬥機裡自拍的軍人們啊!  (感嘆)





寫到這邊我不禁要緊張一下:天啊,到現在照片才用了四分之一,結果我都快沒梗了...

沒關係,反正之後我就隨便寫你們隨便看就對了


好,旅程繼續。

接下來進入的就是山路了,這是一段充滿愛與勇氣的考驗

意志不夠的人是無法征服它的

估計當時入山時間為10點左右,這是我最後所記得的時間,因為接下來一整天在山林裡
時間是沒有用的。陽光熱到你根本分辨不出現在幾點,一度有幻覺以為還在11點多


廢話不多說,先給你們看看入口


從右邊的圖我們很清楚地可以了解

到石門還有簡單的4公里
到東源還有不錯遠的22公里
到旭海.....林阿罵勒,還有27公里

這一路還都是上坡....



記得我在仁翔大魔王對各位螢幕前的正妹說過的話嗎:No sacrifice, no victory!!

沒錯,今天就算體力耗盡,我們也要翻過中央山脈到達台灣另一面 (是中央山脈...對吧.....)

在經過了一座看起來比較是 "起點" 的橋後

有關人類的建設便從這裡呈exponential遞減...


對,就是要脫離人群、脫離城市的喧囂、親近大自然,這樣對環島才有正面加分的效果



但相信我,當你人在那個狀況下,你會覺得我這段簡直是屁話,甚至比屁還不如....





來,觀眾朋友,跟上三張圖比起來只要有國小一年級程

度的數學就可以知道,從剛剛到現在我們  "只" 騎了五公里!


五公里耶,差不多是橋頭橋火車站到高雄火車站三分之一的距離


跟前一天往恆春的路上在一路都在平地比起來這速度實在是差太多了

昨天平均都有在20-25左右,但我估計現在時速應該不到15km/hr.......




重點是這還只是前菜、開胃用的,大家的 HP/MP 都是從滿的狀態開始扣,所以問題都還不大....


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水庫全景 (應該是水庫,文獻並沒有記載或是我根本沒注意標誌)






     Take a rest !                                                           相信我,小木恩沒有渴到需要喝水溝水的地步


一般在台灣傳統的流水席的菜色通常為:

開胃菜:土豆、干貝、九孔、烏魚子

接著來盤 油飯、假的魚翅羹 客人就差不多飽了

之後出來的爌肉、台語俗稱 的 " 烘 Va " ,也只不過是給隔熱袋已經stand by的婆婆媽媽裝回家罷了

最後再來個貢丸湯、湯圓,表示圓滿落幕!

試問台灣的女生們,誰不想再浪漫的歐洲城堡前騎白馬、拿著紅玫瑰與被包裝的

北七北七的新郎玩連六歲小孩都覺得無聊的爛遊戲,然後繳一堆錢請攝影師來拍照存證說這對新人曾經糊塗過。  

但可惜的是大多數的人依然是在客人們吃吃喝喝中度過自己的婚禮

講這幹嘛? 因為我快沒梗了所以拿這段來亂充數


扯遠了,回到我們的環島上

正當我們吃完開胃菜,準備去盛魚翅羹的同時,桌上卻不知何時已經擺好了烘Va....

彼娘的,普通的婚禮上叫你去夾烘Va已經是不太可能,何況現在又熱又渴
飲料還只剩下放在桌底不能喝的酒..

但在那當下,為了活命,你不只要將烘Va吃完,連魚丸湯也全部要嗑掉吃完這整頓飯
才能從中央山脈的試煉中脫逃...


說真的,我不知道是有神明護體還是有祝福加持,這山路累歸類,我倒還覺得很easy就hold住了

蕭何那自以為是的跟屁蟲雖然貴為下ㄆ弱者,不過也能跟上我的速度

襄襄看似痛苦,不過在極限底還能勉強跟上

阿斌像個老頭遊山一樣,速度雖慢卻一直能穩健的壓在車尾,不過後來他也超車成為第三名

因為,親愛的小木恩已經血魔全乾了......

 (MOON不用感謝我幫你的奶與肚一並打上了馬賽克,這樣我這篇文章才會降到普通級老少咸宜)



沒錯,當我們還神采奕奕的同時小木恩已經出狀況了

這不能怪他,真的不能,仔細看看他的手,雖然有擦防曬油

但在沒有披覆衣服的同時,才半天就已經被太陽曬成這樣.....


那時我心中有個怪怪的感覺,看到MOON的情形好像在哪裡看過某篇文章看過有關......

算了,他只是累了點吧,畢竟我剛剛無聊時稍微估算了一下,大家的總負重比較下MOON

等於我多載了一位國小三年級的小男生...

就這樣旅程繼續,只不過休息的次數越來越多且越來越頻繁.......




這都是在等MOON時所拍的照片
登高望遠的心情真的很不錯
不過相信此時小木恩沒有心情欣賞這美麗的景緻
這傢伙還在喝寶貴的水
這傢伙還在自以為是


附帶一提,今天跟昨天騎起心情來最大的不同處應該在於 "招呼"

騎進山路後,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來環島的。

經過的車子跟我們喊加油、對向環順時針的車友也跟我們加油、路邊不認識的人也跟我們加油

連野狗都來吠了幾聲,到處都得到鼓勵與溫暖,這也是個人覺得環島時得到很寶貴的禮物之一

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啊!!







就這樣,我們就走走停停了不知道多久突然在一個轉彎後.........


小木恩就這樣帥氣地騎上了這個上坡!! 

                                                                                        然後他就......




讓我們再靠近一點 放大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就是真的累到倒在路邊休息!!!!!!!!




此時我看小賀互望然後笑了一下... 

為什麼笑?   甘,看到他躺這樣我能不笑嗎?



就這樣MOON躺了五分鐘後,從地上爬起來到旁邊去小解

我又笑了:挖靠,你還尿得出來喔..!!!

MOON(用手在嘴邊畫圈圈表情很痛苦):靠杯,我超渴的!


然後我就笑不出來了......


突然剛剛覺得奇怪的事情一次都說通了:

曾經在家無聊翻了一下老妹丟在我桌上的護理書籍,依稀還記的剛好翻到 "脫水" 這一章


「脫水、意旨水分大量排出體外、口渴、多尿、頭暈、嚴重甚至會休克。解決方法補充電解質,脫多少水就要補多少回去,多休息」


這是我當下那瞬間能回想起的東西,後來旅程結束後我還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還好沒記錯



   現在回想起,這真是冥冥中註定當初讓我翻到那一頁...


   於是大家將所剩的水重新分配,先讓MOON喝到爽再說 (廢話,他倒了誰拖得動他...)

   然後我和襄襄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每騎10分鐘就休息五分鐘」   (不要懷疑,那時候的太陽和團隊狀況真的需要這樣)

   這樣換算下來一小時至少有40分鐘在騎車而且也不會太累



  Yeah,決定好後就繼續出發!!

  現在說的好像很輕鬆,其實在當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股不安

  而那股不安是來自對前方的路程不確定所造成的,沒有人知道還有多久才能脫離山路

  不知道還要上坡多久才會有補給站,或者整條山路都沒有商店我們必需一股作氣衝出去

  (看看剛才的照片,像是前方會突然多出一間麥當勞的樣子嗎?)

  

  於是我們繼續那快樂的環島旅程:


Yeah!! 加油!!

左邊為 "龜斌"  右邊為 "自以為賀"

很難得的小下坡。在這裡我給大家個意見參考,像這種下ㄆ就盡全力踩
因為通常小下ㄆ完接著又會是上ㄆ,利用剛剛下ㄆ全力踩時所儲存的動能
讓他轉成位能,這樣會比慢慢騎上上ㄆ更省力  (個人認為啦!!)


一步一腳印,雖然很辛苦但是你還是辦到了!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


終於.....


"看到補給站了!!!"  (歡呼灑花) 

阿給西商行,一位原住民老太太開的,非常的慈祥和善,東西價格也很親民
重點是她真的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沒有阿給西我現在可能沒辦法打這篇網誌給你們看...


沒什麼戲分又自以為4


這就是阿給西的老闆,非常和善好客。還教了我們一句原住民話:" 瑪撒魯 "
意指  "謝謝"  !

阿給西商行 正面全貌
對於救命恩人這一定要打廣告的!!












我正在拍的這東西(右圖)

環島旅程從現在起會常常看見(台灣山區與東部)

好像是中華電信為了在偏遠山區的民眾所裝設的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網路、電話、還是電視...





HP/MP 再度全滿

MOON狀況也不錯,回到了應有的水準

那就繼續衝吧!!!!!!!!!!!








隊伍排列狀況目前是:我跟小賀在最前頭並騎聊天,其他人在後面就不用管那麼多了

騎到一半,對向來輛摩托車,小朋友騎著一台125前面再站著一位小朋友........


蛤蛤蛤!!!什麼!!!???

小賀轉過來:ㄟㄟㄟ,未成年??

AruFocus:...好.....好....好像是ㄟ.......??!!


我們兩個受到很大得驚嚇

正當我們在懷疑剛剛是我們頭被曬暈還是眼睛目小的同時,又兩輛、四個未成年大約
小六載小二的車子從我們旁邊擦身而過

我們這才確定我跟小賀的眼睛沒有被什麼異物狗到....

AruFocus:靠,真的未成年ㄟ! 超屌的啦!


在經過了兩個彎後,來到了一座充滿原住民味道的學校 (原諒我分辨不出是國小還是國中)

此時在學校對面有一群學生像山寨主般霸佔了整個涼亭,正聚在那邊乘涼聊天...

看見我們這群遊客路過盯著他們學校看,彷彿已經見怪不怪的馬上吆呼招呼我們:

未成年原住民小學生1:來罵、來罵、來拍我們學校辣!

未成年原住民小學生2:我們學校很漂亮的辣!


我連一秒都沒有多想就下車拍照了:

真的很有味道



充滿綠意的學校,讓我不禁覺得在這裡上學的小孩很幸福


真的,他們的熱情邀約讓幾個死大學生馬上下馬拍照!




聽著他們爽朗的笑聲,那是一種在都市你所聽不到的原音、一種乾淨靈魂與台灣山脈

互相交融下所特有的產物,而那種笑容是你不去多看一眼都可惜!



離開時我還帥帥且大聲跟他們比一個  " Yeah!"  的手勢


馬上得到的回報是更多天真的 Yeah ,其聲音環繞整個山頭


他們,才是這山頭的主人啊!






經過了學校,再往前騎不遠的路到了一處 「看起來就是在這裡乘涼一下很不錯的地方」 !

於是我們在這裡稍微休個憩,避避暑


龜斌



只要數學有幼稚園畢業的都知道,我們已經騎這山路22km了



當事者都知道,當時我們在這裡乘涼真的是一大享受,那種涼風輕撫的感覺..


這...這...這太噁心了,於是圖用縮小板趕快帶過


月娘、龜斌、傻鶴


為了怕單調,我調了三台 "關漢卿" 來充場面


遇到了一處落山風超大的地方(我們在左邊的草地乘涼)


大伙停下來享受自然的風洞

圖中可看見其風勁之強烈,腳踏車也只能放倒
今天有幸見證了真實版:" 北風與太陽 "




 經過了這陣涼風的吹撫,像是有治療效果般的,吹走了一天的疲倦

也似乎在跟我們做預告,我們即將達陣


是的,順著這陣風走了小段路後,我們終於到達了山之巔

映入眼簾的

是199號公路起點的牌子


一看到牌子大家當場歡呼!!

四隻初生之犢、靠著八個腳踏車輪子、翻越了一座山

其實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蠻了不起的 。


此地遊客超級多的,因為是三條公路的交會口

對了,這裡還有一間長得像派出所的鐵馬驛站



裡面的開水是滾燙不能喝的


此時團員裡有位白目的傢伙在鐵馬驛站裡的白板寫了一段話:

想都知道是哪個智障寫的......
( 科's  窩 溪 緩 ,Ker Ker !)






OK,再拍一張我們就要飆下山囉!     (真的,我想揪團揍右手邊那位...)




因為整路是下ㄆ的關係,我們順著199公路的起點一路狂飆

這一段路非常的危險,因為此路段是南迴的後半部,許多的大卡車也跟我我們一起衝


而這一路,在我們早上完全用不上的剎車,此時此刻完完全全的補了回來

不蓋你,我們時速5-60狂飆,路又寬、彎又急,後方砂石車想輾過你,驚險又刺激!

你卡車快,我比你更快!
你轎車兇,我比你更猛!


不過此時其他團員皆須每飆一段路便停下來休息一下.....正確來講是:讓車子的剎車休息一下

因為他們的車是屬於什麼挖哥高檔腳踏車碟煞 (我的爛貨則沒這問題,ㄎㄎ)

怕剎車系統過熱所以車子需要休息一下。


沒多久,我們便飆出了這座山......


天啊!我們花了一整天、大約四五個小時登這座山

此時卻花不到20分鐘便一陸狂戰了下來........


恐怖的是我們興奮的汗水早已淹沒原本該有的恐懼

(其實這很不應該,就算被山路悶了一整天,還是要注意安全慢慢下山......)




下山沒多久便看到這塊牌子:


離尚武還有三公里 (不過現在是下午耶,不好笑讓你揍)
離太麻里18KM(不過我和小賀都稱他為 " 太●麻里個逼 " ,真對不起這地名)
離台東還有.....50KM....


林老師勒,離台東還有50KM....那說好的大武怎沒有出現在這牌子上?


但其實沒看到大武的牌子心情並沒有真的那麼遭,可能是已經逃出山林的關係吧

現在心情格外得輕鬆,且正值太陽西斜,美麗的夕陽加海景讓這一切都變得很和平

於是我們抱著享受的心情騎這段路


對,你能扮鬼臉了吼!


沒關係,現在沒有上下ㄆ之分所以只是個平凡人(指)











喔對了,我們還沒有吃午餐耶!

在山路迷失的時間感與肚子餓全部都回來了,好家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有間7-11

此時為 3:50 PM ,吃個小東西+冷飲 充飢休息



車友,不知從哪裡來的



卡個時間打屁一下


吃飽喝足,便在7-11裡面假亂逛之名、行吹冷氣之實

MOON在外頭聯絡他叔叔

喔,忘記說了

今天的行程是到大武、MOON他外婆家借宿一晚

不過由我們今天的行程看來是到不了啦,所以MOON的叔叔要開小巴來載我們
(by the way, 他叔叔是導遊)

雙方最後的溝通是在 "台灣牛" 會合!

(靠,那啥?好像有在墾丁看過這招牌。反正延這公路走就對了!)


很沒戲分的襄襄趁我在拍照時過來和我聊天



在忘記是哪裡的衛生所前趁隊友們上廁所之際拍的


然後我也被偷拍了,Yeah!





此時老背打電話給我,很開心得聊了一下



這一路真的和小賀講了很多垃圾話,蕭北七ㄟ







這段路不全是平地,而是由很多小上ㄆ小下ㄆ所組成

真的,全部環島旅程我獨愛這段


風景真得太美了,而且太陽在西邊剛好被山擋住也不會熱

也趁著下ㄆ路段,一手抓龍頭、一手抓像機錄影下ㄆ的車速與風景

這真是很不要命的玩法,但當時我只是很貪婪的想把這些美景盡收像機裡

雖然現在那些影片拿出來看還蠻無聊的,只不過視一條公路連續錄影

不過卻足以向小賀證明了我才是真正的   " 下ㄆ放手超車至尊 "  !



太陽漸漸西沉,但約定的地點還沒到,雖然途中被幾個體力超好的車友車隊超車

不過我們還是穩健的保持既定應有的速度前進

只不過有時為了換人聊天,陣行會稍做調整
















這是今天最後一次路邊休息看風景
完全派不上用場的車燈已經可憐到要靠橡皮筋才能維持他在車頭的地位








第二天故事的最後,我們並沒有騎到台灣牛

因為速度太慢的關係,MOON的叔叔往前開到東太陽溫泉接我們

(因為騎在最前面不知道的關係,還一度以為為什麼對向有台小巴士駕駛硬要撞我的感覺)





五個人上了車,讓MOON叔請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去的路程我還被鼾聲嚇了一跳,回頭,五人有兩人已經躺了...)


目的:MOON奶奶家!

睡前:洗完澡每個人都全身酸痛,由其大腿的肌肉更是嚴重

            襄襄帶的肌肉痠痛噴藥還有不知道是MOON還是小賀帶的貼布非常有效

            整間客房都是肌樂的味道.....

            雖然累歸累,不過一群人還是垃圾話到很晚才睡
            (連一張路邊拿的 iPhone 廣告單都可以討論很久)

感謝:美食廚房老闆娘、恆春派出所的員警及記者、小7、MOON的親戚們

            阿給西的老闆娘、一路給我們鼓勵的車友及路人......

            要感謝得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吧,感謝老天爺送我們大太陽和涼風,沒有下雨。




祝一夜好眠




明天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