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Go To 墾丁 in Day 1



寫這篇網誌開始寫的時間已經是4/9,慢慢寫、慢慢寫、慢慢回想



讓時間回到4/1號早上...........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適合郊遊的日子



早上六點二十被鬧鐘叫醒,驚醒了有睡等於沒睡的我。

前一天已經說好要6點半出發,卻玩三國RE到2點,還說可以幫209的阿槓跟襄襄morning call的我,整個都囧了...

還是撥個寢電到209補call好了,阿槓卻說他們準備好了...囧again!



不到3分鐘就梳洗完畢,換好衣服,心裡暗想:水喔!來得及



但是,『阿斌這時還在賴床!!』



好不容易等他整理好﹝阿斌還蹲個便+泡杯美祿﹞,已經三十幾分了!

結果出了宿舍門口又忘記拿東西,又衝回去拿....但是這些小事是不會影響到我們前往台灣最南端的好心情的!







好不容易出發了!



因為熊哥有地圖,他又讓歐桑載,所以他們排第一位





車隊順序是 歐桑載雄哥 → 老邱載我 → 襄襄載當肯 →阿斌載阿槓





沿著學校的後山小路蜿蜒出去,盡是城市裡看不到的鄉野風景。



出了觀音山,跟著帶頭的歐桑走,七點的太陽在我們的左方向我們道早。



前方有個加油站,襄襄說他車子沒加油,花個5分鐘加個油吧!這並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Keep going..



突然一個不注意,拐了兩個彎後,太陽從左方跑到後面、再瞬到我們車隊的右方...



儒:我們在走反方向耶!

邱:跟歐桑走啦!

儒:可是前面是山耶,他們帶錯路了啦!

邱:地圖在熊哥那裡,我也不知道...



歐桑回頭:迷路了



搞笑了,一群人就這樣囧在那裡,屋漏偏逢連夜雨,好死不死襄襄的老爺車在一次加油門後,打了個悶嗝,掛了.....

這根本是無形中對我們的心情揮了重重的一拳,好心情剩 50 % 。







好在旁邊剛好有間機車店,但....老闆不在。

旁邊賣青菜的阿桑很熱心的跟我們說老闆等一下就回來,要我們等一下。而這段期間,大家也沒閒著





<圖一>讓我們回顧一下襄襄的囧樣







我和老邱去找路,阿斌跑去旁邊的國小做蛋糕,阿槓趁機用阿斌的車練習要考駕照的特訓,熊哥和歐桑陪襄襄一起囧...

沒多久老闆回來了,問了襄襄幾個問題後就知道是火星塞壞掉,換了個火星塞,再做幾個調整,腳踩個幾下而已



ㄥˊㄥˊㄥˊ...ㄉㄉㄉㄉ....ㄥˊ..ㄉㄉㄉㄉ...



車子活了耶!!!



此時車子的HP全滿,大家用眼淚快溢出來的感激眼神注目著老闆,而老闆只是點了根菸、帥帥的說:總共200

大內高手就是不一樣.......



找到正確的路後,我和老邱馬變成Leader,帶領著大家前往台灣最南端!﹝當然是我拿地圖,我是GPS嘛﹞



順序是 老邱載我 → 歐桑載雄哥 → 襄襄載當肯 →阿斌載阿槓



儒:現在是台21,等一下就到21的終點了,但終點是和台17相交,一到就左轉接17直走,OVER。

邱:﹝老邱不講話,只是用左手酷酷的比了一個OK的手勢,OVER﹞ 老邱帥喔!



到了21的終點................死路?那ㄟ阿捏......



沒錯阿,地圖上明明就有路左轉,剛剛是有個左轉沒錯,可是那個左轉是往回走上橋耶...怪怪



和老邱研究後,決定跟他賭一次,就回頭上橋而以阿,沒什麼

但事實真的是沒什麼嘛........?





上橋後,果然可以右轉﹝因為是回頭,所以剛剛要左轉的路現在變右轉﹞



喔喔喔喔喔!大河耶!什麼沒什麼,這很有什麼耶!



雖然只是一條高屏溪﹝真的很大﹞,但大家的心情突然整個就很High!在橋上就開始大吼大叫的發洩情緒..

沒錯,旅遊就是要這麼Hight才對阿!





之後的1個小時,就沒什麼重大的發現了,除了我和阿槓像警察和歹徒一樣把相機當槍桿子般拿互拍互照....

喔,還有,老邱在路邊找了家KIMCO換了一瓶黑油



<圖二>來看現在的大學生







又經過了大約1個小時,坐在後座的人突然被前坐的人的驚呼聲吵醒---------------看到海了!!!

又是一陣大吼大叫 ~~~~ 我還有拍到偷渡客﹝瞎掰的,但這樣講比較好笑﹞



路邊有一棟如果蓋起來應該會很好看的空屋﹝蠻像是展示屋﹞,我們就決定先在這裡休息一下,順便拍照。

在休息的同時,大家都有注意到旁邊有一群女生﹝大約5-6個﹞

嘿嘿!又有好玩的了,大家心裡想的一樣 ── 搭訕。除了我以外......真的,我在忙拍照阿!



歐桑首先發難,但才朝她們走不到幾步,突然回頭且用很好笑的笑臉講了很經典的一句話





歐桑:『靠杯,義守ㄟ拉!』.........抱歉,我應該消音



因為歐桑看到了他們的機車後面都有貼義守大學的貼紙,如果前去搭訕,因該會...不,一定會很囧。



<圖三、四>偷渡客+合影








儒→雄→歐→(襄)→槓→邱→斌→當




在此地合完影,感覺上墾丁好像不遠了,但實際上.....真的已經不遠了!

順著台1線直直騎,來過墾丁過的歐桑開始知道路了,因此就請他帶路。



沿途都是海水的味道,很好,這才是正港旅遊的味道。

墾丁的落山風很強,車子被吹的歪七扭八騎不直,是我太輕的關係嘛............

雖然車子歪,但我我們要往台灣最南部的心是堅定不搖的的。



愈接近墾丁,人潮和車子就愈密集。每個人都穿得很熱帶,但又有點外國的味道。

哈哈!這時候我們如果穿得很 莊腳俗 也沒關係啦!



到了不知名的國小門口,大家開始決定要住的房間。因為之前大家是想說放春假,不是旺季,所以房間不用訂

直接先衝到墾丁再找。決策是對的,找了一間6人房,但多硬擠兩個人變八人房,一碗500....不,一晚500!﹝冷﹞





放好東西,洗完腳,吹個冷氣,休息個半小時,第一件事還是一樣 ── 先祭一下五臟廟吧!







隨便選了一間餐廳,隨便找個位子;拉開八張椅子,打開八張菜單,看到價錢後,八張鐵青色的臉.....



某甲:怎嚜那麼貴!

某乙:對阿,難怪Killer說他之前來墾丁餐餐吃7-11。

某丙:現在怎麼辦?

某丁:都出來玩了,還能怎麼辦!

某戊:那我要點最便宜的。

某己:這不是一道菜140嗎?

某庚:那我要吃個人餐,這樣比較飽。

某辛:那我要吃湯麵,用湯來撐胃,會覺得比較飽。



以上對話純屬本人虛構想像...





一邊吃飯,一邊討論等一下要去哪裡玩

最後決定先去玩Go Kart!水喔,正合我意。



<圖五>鐵青色的臉 by 香雞排 ﹝用襄襄的手機拍 ─ 襄機拍﹞









到了賽車場,1點多,沒什麼客人。此時..老闆開口了..







頭家:年輕人,要不要玩賽車?我們的賽車場是全墾丁最大的。

WE:怎麼算?

頭家:5圈一百,會讓你們多幾圈!

某甲:要不要?﹝小聲﹞

某乙:玩玩看!﹝小聲﹞

某甲:某乙,你ok嗎?

某乙:我ok啊!某丙,你ok嗎?

某丙:我ok啊!某丁,你ok嗎?

某丁:我ok啊!某戊,你ok嗎?

某戊:我ok啊!某己,你ok嗎?

某己:我ok啊!某庚,你ok嗎?

某庚:我ok啊!某辛,你ok嗎?

某辛:我ok啊!那就玩囉!

某甲:老闆,八個人。

頭家:這邊請!





以上對話,再一次作者虛構想像...







在經過老闆簡單的解說後,每個人都躍躍欲試。

現在八位選手已經就定位了,各位觀眾,您可以清楚的聽到,每位選手的引擎聲都如猛獸般的嘶吼著,

好像要把對手吞噬掉一般,但是但是但是,冠軍只有一個。到底是誰能在終點接受方格子旗的揮舞呢?......



抱歉,我閃電霹靂車看太多了,原諒我的失態.......









開跑了,也不知道是性格還是本能,只過了兩個過彎,我就領悟到閃電霹靂車裡風見隼人的「過彎加速」!

冥冥之中,你就是知道當車子快打滑的時候,全力採油門,車子以爆炸性的加速脫離打滑零界點的危機。



煞車?那是什麼東西?根本沒在踩的,我只知道油門而已!





話雖如此,等到結束後,卻傳來的一堆抱怨:



雄:阿儒真的KEY肖了!

邱:對阿,沒事一直把人撞飛

儒:(有嗎?..不是都輕輕擦撞而已嘛?)

歐:那是你們開太慢啦!

槓:哪有,都他自己撞過來,我還被撞飛三次

當:阿就是你們太慢啊!

襄:我被撞兩次,阿儒你以為這是碰碰車喔

斌:(一直沉默不語.....)

儒(理直氣壯+脫卸責任):我在倒數第二位耶,不是你們太慢,我哪有可能一路開到第一位,阿斌排在我後面

還被我撞到,表示我已經領先一圈了耶,其實也不是你們太慢,是我太快啦!哈哈哈..!



~~~~ 一陣討論後 ~~~~~~~



當:不然再玩一場。

槓:來阿,我這一場只要撞阿儒而已!

儒:來啊,你撞得到再說,我會快到讓你到終點時已經看不見我的車尾燈了。

雄:相機給我,我要照下你們肇事的畫面





就這樣,在大家年少輕狂不懂事的情況下,又被老闆賺了一筆,老闆在旁邊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第二場開跑了,前「半」圈很順利,因為才過了第四個彎我就已經漂亮得超了兩人的車﹝都沒有差撞到喔﹞



但就在我超過阿斌以後,前面的歐桑在轉彎時打滑而撞上護欄,當肯也因此「停」了下來,

只剩我這個白痴...超過阿斌後還回頭挑釁:「阿斌,要不要我載你啊」!



當我再度把頭轉回正軌上時,歐桑的車已經在我的「阿儒區」裡......

還好,這個彎轉過去只輕輕擦到歐桑的車邊邊,但是,『當肯的車竟然停在前面』!!

沒撞上歐桑的份,就撞上當肯一次補回來。

漂亮了,我終於知道為何連風見這種車神也會出車禍了。



還好大家都沒事,只是此時在休息區有個東森社會追緝令派來的熊哥,不斷得按快門而已。



結束後,大家又開始討論著心得:



1.我只有最後不小心又差撞到歐桑﹝一開始的意外不算的話﹞。

2.阿槓表示,他覺得有進步了,不再有事沒事就衝出護欄。

3.阿斌終於認清電腦遊戲、PSP的賽車遊戲是和現實所不能比擬的。

4.當肯再逃,也還是被我撞了一下,這樣大家就到齊了﹝全被我撞過一次﹞!



就這樣,經過了一番 終極殺陣 後,不知道是誰提議要去山上,就匆匆告別了go kart,向著墾丁山上出發!





說實在的,陰天的山上其實沒有什麼風景可言,一片灰濛濛的天空加上濕濕的海水味。

如果是晴天的話,這路上的風景應該會很漂亮。不過感覺能放下一切煩惱這樣悠閒自在的乘著風遊山玩水

實在是消遙阿~~~~~~~~~~~~~~~~~~~~~轉載 大學哲思文選 第二學期期中考 逍遙遊



開玩笑,我怎麼可能知道是課本第幾章,只知道是期中考題目!電機一逼的都跟我一樣吧....國文殘障





騎到一半,突然出現一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生物。

像是火雞,又像是雉雞。不知道,反正是什麼生物,我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又不是讀生物的.....

一行人觀察了一陣子後,就學神奇寶貝的小智在我把他收納進我相機裡後,也與他道了別,繼續往前。



<圖六>墾丁山區的神奇寶貝







又過了不久,路邊出現了一席大約五台車子可停放的休息區,而面海看過去可以清楚的看到船帆石

我提議先休息一下拍張照再走,大家同意。但這卻是Key笑的開始........





拍帆船石拍到一半,當肯突然大叫:看!

他不是在罵人,而是有隻不會拍翅膀的大鳥在飛,馬上用錄影狀態全程拍攝,卻只錄到一堆對話



熊哥:是梟!

老邱:銷就是人家在噴模型的叫做銷

阿儒:那是什麼....

老邱:拍照好了啦!

阿儒:他都沒有拍翅膀耶!

老邱:廢話,它何必拍翅膀...

阿儒:沒有啦!那是別人家的風箏啦!

熊哥:秋騰毅、秋騰毅~~~~~~~沒回聲...

老邱:北七喔

阿儒:說不定那是人類最後一隻什麼原始鳥恐龍的勒

阿槓:始祖鳥啦

熊哥:﹝還在對那隻老鷹大喊 秋騰毅﹞

襄襄:哇乎~~~~~~~~哇乎~~~~~~~~~

阿儒:等一下他就衝回來咬你

老邱:以為同類的又飛回來



-----------------------------------------------------------



阿儒:漸行漸遠了........

老邱:又回來了

阿儒:錄影用了599秒

老邱:你用錄影的喔

阿儒:600秒,結束。







明明就是一隻老鷹也被講成風箏、始祖鳥.........金科連!.........



襄襄一看到這裡鮮少車子經過,馬上就玩起馬路裝死遊戲。嘻嘻!我是照相的,不用玩這麼不吉利的遊戲!

就看著一群校ㄟ,不聽老師的話,「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不好的老師讓你躺路旁」,就這麼簡單。



老邱開始當放羊的孩子,每當襄襄和阿槓躺著要拍照時,老邱就在旁邊乎喊:「五掐啦」!

嚇得襄襄和阿槓腎上腺素狂飆。而我?哈哈,早就先拍了一張他們躺路邊的照片,然後偷偷得把相機

調到錄影模式還騙他們說是在調光圈快門,像個狗仔一樣,拍下他們的囧樣!





拍完照、KEY完校,順這路騎下去是下坡,才出了山路,馬上遇到飆車族!



起先是遇到一群改裝車,改得就不知道要說很台還是很外國......

然後其中有一台車就在我和老邱的面前一直「倒退魯」,我第一個念頭是:「運轉手之戀裡那個從桃園倒車回台北的人」?



不對,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然後突然迴轉、甩尾,180度反轉,輪胎刮著柏油路的聲音是那麼得尖銳。



小子,真有你的,竟然沒有 冰掐 !但這樣甩尾有發光嗎?沒有嘛!也沒有比較帥阿!那你這是何苦呢?.......





不管你了,前面就是貝殼砂,貝殼沙比你重要。穹喔,貝殼砂挖來ㄚ!

阿槓這時候也拿起相機開拍,我拍風景、他拍辣妹,我拍得還可以、他拍得很不行,什麼較專業、什麼叫業餘,公道在人心。



這是玩笑話,好風景跟拍美女一樣,什麼人來拍都一樣美!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如果不是陰天的話,玩起來會越爽快。







再這裡逗留了一陣子後,我提議趕快去看船帆石,不然等一下天色暗下來就不妙了。



車隊再一次踏上長征的路,不到一分鐘,比101還矮的船帆石就在眼前了!

酷ㄋㄟ!這麼大的石頭是怎樣形成的阿。大自然果然鬼斧神工! 朱銘完全不是對手......



其實在網路上,這塊大時頭的名字有兩個,也不知道是以訛傳訛還是其他因素,有人叫他 船帆石 ,也有人叫他 帆船石 。

但是實際上到了目的地,前面的牌子是印著 『船帆石』 。大葛格這樣講,小朋友們你們懂了嗎!



<圖七>圖解船帆石









時間不早了,當五臟廟再度打起鼓時,只好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船帆石 Say 掰掰 囉!我們可是虔誠的信徒阿....







回旅社後,洗澡的洗澡、看電視的看電視、睡覺的睡覺,



在睡夢中,隱約可以聽到浴室的沖澡水聲,電視的聲音愈來愈小、愈來愈小,最後不知道被誰關掉了。

隱約可以聽見有人洗好澡的開門聲,然後又有人進去洗........﹝當然,打死我都不相信是襄襄進去洗﹞



然後就有白目的人在那裡搖床要把我們吵醒,真煩!想踹卻又踹不到,睡得正好的說....







突然!襄襄開口了:







『地震』!



水喔!輕輕的一句話,重重得打醒所有的人!



還好,雖然地震搖得還算大力,但是幾秒鐘就停了。





儒:快開電視看看

襄:哈哈,救到你們。

儒:震央在台東耶,熊哥你歡樂了!

雄:邁阿捏啦!我還要去永樣他家勒.....

當:﹝在洗澡,無法加入對話﹞

斌:﹝剛睡醒,無法加入對話﹞ ← PS. 是被吵醒,不是驚醒,所以頭腦還有點 Lag .

歐:﹝剛洗完,無法加入對話﹞

槓:﹝還在睡,無法加入對話﹞

邱:﹝在自High,不想讓他加入對話﹞





關心完國家大事,等大家洗完澡,一切就緒!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逛夜市去!

























待續..............

1 則留言:

  1. 水喔!這麼久的事情,還可以這麼詳細的紀錄。

    實在是太強了。



    改天我也來寫一寫去墾丁的回憶錄好了。

    來跟你嗆一下。

    嘿嘿..



    你寫的是真的讚!!

    有些地方有點冷而已..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