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Go To 墾丁 in Day 1' (因為第一天還沒完,用 ' 表示)




八個人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被人群分成好幾小隊。

說起來慚愧,自己的家就是我們橋頭兩個大夜市的起點,自己在橋頭住了那麼久卻沒逛過夜市......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恬靜舒適的生活而不喜歡嘈雜且人擠人的地方吧!



看到一堆人在哪裡就不會想過去擠。但是今天是出來玩的,所以心情完全不受影響,反而第一次覺得人擠人還滿好玩的!



難怪,佛家有云:「心能轉境,即同如來;心被境轉,便是眾生。」



想著這句話佛家語的時候,我左手還提著一包鹹酥雞..............阿密佗佛





說起這鹹酥雞也滿搞笑的!

起先是阿斌先發難,他說:「今天要給他 潦 下去了,再貴都要買一堆東西來吃」!

我和阿槓只好跟著乾爹走................乾~~爹ㄟ~~~~~~~~~





到了鹹酥雞攤子前面,阿斌夾了三樣東西 ─ 雞皮、地瓜、青菜,老闆曰:這樣80



蝦密!這樣...這樣要80!坑錢也不是這樣坑法。



不過乾爹一句怨言都沒有,皮包拿出來,沒有賒帳、沒有刷卡,一張100的現金就這樣給老闆找20元



乾爹~~~~~~~~~~~~~~~~~~~





才剛回頭,就看到乾爹在垂胸口!....痛吧!這簡直是比拿電鑽鑽入內臟還痛!





才走沒幾步路,又有一攤鹹酥雞。

我和阿槓遠遠的打量了很久,最後決定提起勇氣去買的。



有了乾爹的前車之鑑,當然要先問清楚價錢





儒:老闆,這怎麼賣?

闆:這個x元、這個y元、這個z元、這個p元 、這個q元........





我夾了 x、y、z 和 p ,阿槓夾了 x、y、z



結果:x+y+z+p=60 x+y+z=50



哈哈!跟阿斌乾爹比起來,這整個就是賺到!







只見阿斌舉起右手沙鍋大的拳頭,繼續捶他的胸口........





說真的,墾丁夜市裡的東西真的貴的離譜,差不多都貴了三、四成,有的甚至貴五成以上都有。

因該是要賺觀光客的錢吧!........但這也太猛了,貴到我都快跪下去了.......







逛了3趟,戰利品就是多了一支魷魚﹝和阿槓、阿斌一起買100元三隻﹞而已







逛完累了,先到旅館休息吧!先到旁邊的7-11買了一堆大罐飲料再回旅館,看到旁邊的海產店外面擺著幾隻小鯊魚,



哇靠!洗金ㄟ鯊魚耶!但心裡卻突然一陣寒.......為什麼還這麼小隻就要宰殺呢?...



就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不知道,旁邊還有在賣烤伯勞鳥的攤販在吆喝。



可悲,如果現在有人跟我說我人正在國家公園,我一定不相信。



台灣人阿....................







回到旅館,趕上了10點的我猜............先等,不要問我為什麼大老遠跑來墾丁卻不出去玩而在看電視。

原因很簡單,就是天公不做美,陰天沒星星,就這麼簡單!



看我猜看到一半,歐桑說要去春吶,當肯附和著。



春吶阿.......之前聽朋友說過,是個很亂的地方,女生如果只穿胸罩的話可以免費入場,但是胸罩到後來是要被拔掉的

一般女生進去,怎麼被強暴的都不知道。怎麼這麼亂,是朋友亂扯的吧!



歐桑、當肯一直邀,後來熊哥+1,我卻一直堅持不要去,他們才打消念頭不去的,一直對此事感到抱歉,

出來玩還掃大家的興。因為那種場所真的不適合我啊!





我猜看完,大家還是一致認為二號女生比較漂亮。

拿起選台器繼續轉台,有在轉播NBA,當肯的最愛,因為它可以看到另一個自己 ─ 正版NBA當肯!



因為是八個人擠六人房,所以全部的床都並在一起,這樣可睡比較多人!

襄襄跑去睡在床與床之間的夾縫中,還在想說這真是個好機會的同時,歐桑的枕頭就飛過去了!



歐桑對上襄襄,再寢室裡不知道上演幾百回的戰鬥,其戰火已經順著台21線延燒到墾丁大街來了。





話說雖然已經上演幾百回,但是還是百看不膩,相機當場就給他 橋 出來轉成錄影狀態。

才打不到幾分鐘,看著擺爛趴著不動的襄襄..................................我們還跟他客氣什麼呢!?



有看過每年春節那天凌晨,大甲媽祖住的鎮南宮再搶頭香嗎?沒錯,比那個還激烈!





我們是「搶頭香」,搶著打襄襄的頭,搶打襄頭!

但是香香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的忍耐力都可以一個禮拜不洗澡了,更何況是區區被我們打幾下呢?







好一個鋼鐵般的男兒啊!







打的不行,我們用壓的。國小國中時玩的疊羅漢今天封印解除,且將其能力轉嫁到一群白痴大學生身上。

先猜拳,輸的疊最下面。



嘿嘿!這種遊戲如果不找熊哥玩就真的對不起熊哥了。果然,熊哥最輸,墊最底!



然後,不幸的事情就這樣悄悄得發生而我卻沒有發現.....





第二個輸者,是寫這篇網誌的作者,然後是阿槓先生、當肯先生、歐桑先生、老邱小姐。





開壓囉!熊哥先趴,然後我上,阿槓壓下去時我就覺得不對勁,當肯加上來時我就後悔,歐桑再補一刀我就沒後路了!

天啊!怎麼這麼痛!熊哥根襄襄根本不會痛,全部的痛苦都我一個人在承擔...



後來我才發現,襄襄人在夾縫間沒被壓到,熊哥身上都是軟軟的肉剛好當保護層沒事,所以............



本人就變成變相的安妮,玩完時感覺肋骨好像都插進肺裡去了..........變成 120 %戶愚呂



還真感謝老邱和阿斌,阿斌因為在錄影,所以沒參加壓人活動。而老邱是因為人已經疊太高,跳不上去壓,所以也沒參加。

沒關係,你心意到我就很高興了.............老邱你敢壓就試試看,讓你不能再當牛郎!







壓完,也累了,繼續看電視吧!

轉呀轉,轉呀轉,忽然出現屬於宅男斌最愛的日本綜藝節目。最扯的事.....我們竟然也跟著他看!



天啊!不會吧,我不要當宅男.......。說實在,其實我也滿喜歡看日本的節目,但也只限於料理東西軍、

火焰大挑戰、 籐岡弘叢林大冒險....等比較有名的節目,可是我從來不知道還有今天晚上看到的這種怪怪的東西。





真的很不甘心,大老遠跑來墾丁,卻遇上陰天。其實我最想看的是星空啊!我從來沒有看過滿天的星斗,

從小就很想見識見識。之前舅舅有帶我們「經過 」墾丁,那時後也是陰天,當時也不認識墾丁,只知道那裡光害很少

在車裡亂看,雲層剛好有露出一小片天空,結果被我看到那雲層後方的天空,真的是密密麻麻的星星耶!



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對星空有種憧憬,想說有一天一定要看到!結果當我再次訪問墾丁時卻沒有這種福氣....



好吧,既然從大老遠跑來,也不想就這樣整晚看電視,就再去給她逛一圈夜市吧!

大家又再一次向夜市進攻。但是我這次可是另有目的勒,剛剛看到有在賣土耳其冰卻沒有買,一直

耿耿於懷、對良心過意不去......走,去買!



襄襄說他也想吃,OK啦!我不是孤單的。老闆一直唱著不知道是哪一國語言的歌,也看不出是哪一國人,更不知道

土耳其的冰是不是真的長這樣子。鼓起勇氣向前跨了一小步,對老闆說:「老闆兩支冰,一支牛奶、一支巧顆粒」



說完後,慢慢的將身體退回原點,靜待老闆的反應......



他等到歌唱完後(也經過了蠻久得),才慢慢的說:豪!良知兵,一各牛奶、一各俏可力! 然後繼續吼歌....



然後!很囧的事情開始了...........



他是用一根鐵棒進去攪冰,然後挖一點在甜筒上,整枝冰淇淋就黏在鐵棒上,他就用黏著冰淇淋的鐵棒遞冰給你。

而我要去拿冰的時候,他又把鐵棒縮回去。棍,玩我!以為台灣人好欺負嗎?..........



旁邊的觀眾看我出糗都笑了,而我........也不爭氣的跟著笑.......但還真的很好笑!



第二次我要伸手拿時猶豫了一下,對襄襄說:你的冰你去拿! 我還真夠壞的

而襄襄竟然拿到他的冰,平安上壘。好一支再見冰淇淋!



他在做我的冰了,看他在那裡敲敲打打摳摳挖挖鋸鋸割割的,就覺得很錢真得很難賺。

這時,阿斌和阿槓剛在隔壁買完養樂多冰,滿足得舔著冰淇淋冰來巡視我們的進度!



這時老突然像起乩般得大叫:「10元的冰,走開!!!」



阿斌跟阿槓瞬間囧在那裡......在學校被老師罵不夠,再墾丁又被外國人罵...





最後老闆自己ㄍㄧㄥ不住,笑場....! 你是從外國來亂ㄟ喔





注意,我的惡夢還沒結束。才剛回頭,這次他又把鐵棒黏著冰淇淋遞過來了

有之前的經驗,我的動作要快一點!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施展出江湖失傳已久的 「抓冰龍爪手」 !



棍!整枝甜筒全碎,只剩幾片碎片依附在土耳其冰上苟延殘喘的活著.......





搞笑了,這下變成別人笑得更開心,我卻笑不出來了!嗯嗯..應該是內力太過強吧!



看著老闆的表情,好像他早以料到般的輕鬆自然:「小子,這招很多人用過了,出別招吧!」





被外國人看不起....





接下來是一片沉默,沒有人敢先亮招。連周圍的人也很尷尬得你看我我看你。

老闆重新換了一個甜筒給我。喔喔!他這次是直接把冰拿在手上遞給我耶。



沒詐?你錯了!大內高手是很「乾」的,當我的手快碰到冰時,整支冰突然順勢在他的手上滑了一圈



您真內行!來這套。旁邊的觀眾又開始笑了.........



這次他又填了些冰,遞了過來。





肯定還有詐!好漢不吃眼前虧。

重點,我不是好漢,而且..........我想要吃眼前冰





俗話說的好,三折肱便成良醫! (三折肱.....用台語念就是 三叔公 ,補習班聽來的笑話!)



我左手扶著冰,右手伸過去拿。天阿!我拿到冰了!終於順利的拿到我的土耳其冰了!嗚嗚嗚........





老板看了自己在那裡笑,笑得很得意........彷彿我最後一招有照著他的劇本走一般。

還給我使了一個「年輕人,你不錯喔!」的眼色給我。



我也對他大喊「YO Man , Good job !!」 ← 此行並非虛構,我真的對他喊「YO Man , Good job !!」







整個心情就很HIGH,剛買完冰久有一個中年男子跑來問我:那冰好吃嗎?



我當然回答好吃阿!你自己去買一根來吃吃看,保障讓你HIGH到不行!







到了夜市的盡頭,前面好像有個讓人覺得很HIGH的舞廳,問歐桑後才知道那就是 春吶 。



那是個你不去找麻煩而麻煩自己來找你的地方阿,快閃人吧!





回旅社的路上,還看到一個喝得爛醉如泥的女生,如果他不是背影殺手的話,樣子看過去應該滿不錯的。



不過就是因為 酒 把他害成這樣,可憐又可悲。而這一幕才剛過去沒幾秒,又看到巡邏車一輛接著一輛的開過去



歐桑說因為今天春吶有要舉辦Party,所以員警要加強戒備,話才剛說完,又過去了兩輛我和阿槓最熟悉的SUV



天阿,連SUV都出動了,墾丁的夜晚到底是怎麼了,心底突然就一陣寒 ─ 這是國家公園?.............不知道



很大的一個治安死角,員警不敢挖、官員不敢碰、政府裝做不知道........







白天的陽光朝氣,到夜晚全變了個樣。還好我是旅客,我如果是住戶我一定瘋掉!



管他那麼多,這些事留給蜘蛛人去解決就好了,還是不要想太多。將心情調回HIGH的狀態吧!





回到旅館,阿斌還是繼續看他的宅男日本綜藝節目,我們還是一樣繼續陪他看。



大約快12點的時候,歐桑說要去牽車



PS.(之前從船帆石回來時,老闆娘說晚上店前要做生意,要我們先把車停到旁邊的巷子裡,晚上再牽回來放)





襄襄已經睡死,當肯自告奮勇說要幫他牽車,原因是因為他也想順便練練檔車。



老邱懶惰,叫我幫他牽車....沒辦法,Call阿槓一起去吧,阿槓樂呆了,又是一個讓他練車的好機會。





因為在巷子裡路比較窄,阿槓練了幾分鐘就失去熱度,所以就和阿槓先把車牽回去停,再回到巷子裡與他們會合。







不見了....!歐桑跟當肯不見了?





連水溝蓋都翻開來找,就是找不到它們。可能是先回去睡覺了吧!





但當我要回旅館的時候,巷子內突然閃過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
























PS.文章有縮短了,下禮拜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