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遇到四分休止符





最近對大二的生活有了一些體悟



還記得大一的生活是那麼美滿愉快,卻突然一眨眼就掉進了大地獄..



以魔獸三國的份量來講:



大一上, 是每天一場 偶爾加班。

大一下, 是三天兩場 偶爾加班。



但是但是到了大二上,想抽個空跟朋友玩場魔獸比得諾貝爾獎還難!



課業壓力和考試就像PN二極體一樣,順向偏壓的電流突然就在0.7伏特時爆衝出來



而為什麼將壓力和課業比喻成順向偏壓呢?

因為我相信到大二下時的壓力和考試,會變成逆向偏壓!其崩潰電壓所散出的熱能

會將我們的腦袋燒壞...



工程數學、電子學、電路學、C++、訊號與系統 ,是很完美 5 Hits 的 Combo技

考完了一科,第二科馬上接著第一科的尾勁繼續轟炸無辜的大二電機生





那為什麼上課不專心聽呢?



我倒是覺得有很大的因素是老師講課的好與壞。

有些老師輕聲細語、慢條斯理,我們就可以很容易懂(輕鬆)

也有些老師上課講得嘴角全ㄆ,但是你還是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古.....(不要猶豫,翹課回寢室補眠比較實在)





壓力,真的很大。

每天晚上都感覺隔天是大學聯考

以前是熬夜打遊戲,現在則是落差很大的熬夜讀書

熬到什麼程度?

我在懷疑我是不是需要跟同學要顆葡萄王肝藥來吃.....

------------------------------------------------------------------



終於終於,考試到一個段落,下次的考試要等到下下禮拜的期中考



今天一上完電路學時真的是說不出的輕鬆

光頭跟孟哲問我要不要去打球,沒有猶豫的時間我馬上就答應了





天空飄雨,取消打球,我沒有多大的失落

因為我還在懷疑熬夜多天,突然打球(很久沒運動),會不會再球場上葛屁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身體很輕,還呼吸的到空氣

眼前的景色終於恢復成彩色的



現在是秋季轉冬季,天空灰灰的,飄著不知何時才會著地的小雨

心情因為天空的灰而有一點藍



將白色的心情調色盤洗乾淨,雖然現在已經擠了一些藍進去

但是陸續我會調進更多不同的顏色,讓心情調色盤再度七彩動人!





沒有打球,偷閒,來寫這篇網誌抒發心情。



無事一身輕



阿斌現在去社團,我一個人在寢室聽音樂寫網誌,很清閒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這是開學以來第一次這麼悠閒



卡布奇諾還有半杯,慢慢喝

MP3還有很多,慢慢聽





面對下一段粗野的課程快板前,我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四分休止符!

10 則留言:

  1. 大二這樣的生活是我之前就有做的心理準備。

    我上課勤作筆記,週末帶書本回家看,

    然後,一到考試卻會開始亂,

    不是沒心讀,就是擔心這擔心那,

    我是真的覺得,考試 是很密集的。



    今天考完c++,我走在經過百階的路上,

    問了同行的saku跟killer:「考到現在,那一科考好了?」

    我問的蠻心痛,我覺得我有看,但感覺就是缺一塊沒看.缺一塊沒準備好,

    然後考出來的成績,跟沒看書的差不多,

    感覺不好!



    只是不想表露於臉上。

    也許,就跟suck you dick 說得一樣,

    就是 讀書態度 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加油ㄅ!!

    原來還有比我更繁忙ㄉㄧㄍ人

    想想我真ㄉ是輕鬆太多ㄌ

    RELAX一下ㄅ!!一起去逛百貨公司週年慶

    去高雄找你喔!!(要請我吃飯)



    附:你ㄉ文筆越來越好ㄌㄝ

    回覆刪除
  3. 嘿!水喔!

    給你個承諾,這學期結束

    我會帶組喇叭到寢室



    你玩你的電腦,用我的電腦聽音樂



    大二,大諤,大厄...

    互相勉勵吧,室友。



    無意義的灌水文 (爆

    回覆刪除
  4. 何如~

    開學第一個禮拜...HIGH

    接下來的日子.....幹

    每個禮拜考

    每天都過的好像沒有明天!

    40歲之後的健康

    我現在就在預支了

    那我40歲之後會怎樣?

    今天跟宏哲~永樣~余~孟哲要去考C++的時候

    一起看到了4隻烏鴉!

    是怎樣!

    今天三國-->囧爆連輸四場

    今天打球-->囧爆連輸四場

    永樣的手還折到!

    好險你今天沒去 不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你買保險了嗎?



    睡吧孩子!

    回覆刪除
  5. 寫的太好了T.T

    道盡一干人等的心聲,

    那個"偉"是我同學留的

    她以為這是我的無名= =

    SORRY

    回覆刪除
  6. 我想 這就是真正的大學生活吧



    上大學之前 以為是"由你玩四年"



    大一的時候還對這句話深深認同



    直到大一下開始 面對接踵而至的考試



    有點喘不過氣 很悶



    大二開始 才知道真正的地獄 是何種感覺



    想忙裡偷閒 簡直比登天還難



    玩的時間少很多 專注於課本上面的日子 與精神變多了



    這是好現象吧 我想



    至少我上課比以前還認真許多



    出席率大大提升!!



    總之 共勉之~~~



    麻吉耶 加油阿

    回覆刪除
  7. 忙裡偷閒 是OK的

    每天三國 也是ok的

    要考試前 每天念一點

    念完 照樣三國~哇哈哈

    回覆刪除
  8. 樓上虎爛 阿儒加油


    回覆刪除
  9. 隨便晃晃就晃到你這來了~

    沒想到你的文章也是個經典~

    一語驚醒夢中人!!

    大家加油吧!:)

    回覆刪除
  10.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這ㄍ很酷



    我要唸都唸出來整句的ㄟ



    你真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