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暑假日記 之 8,9月一次看個爽










首先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拖搞了那麼久





寫這種文章我的習慣通常是一個人在寢室靜靜的時候才有FU,但是這學期老妹到花蓮唸書,老哥到台南唸書

家裡禮拜六日需要我回家幫忙,不能留在學校。不然就是遇到一堆考試而delay!



由於電腦放在學校,家裡也沒電腦,所以也沒辦法在家寫!。只能在腦中不斷構思、回想。

這兩個禮拜考試變少了,趁阿斌去社團的時候把債給還一還!

雖然說拖了這麼久,但是這段期間我又想到一些東西可以寫,寒假前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應該)可以完成。





很高興我終於交差了,



















8/3





這是一個非常囧的日子,也非常值得紀念。





我被人民保姆開了生平第一張紅單







才剛回到家就接到老媽的聖旨叫我去接老妹回家



說老妹參加什麼挖哥服務隊的,要我去載她





OK啦,很久沒回學校了,順便去看看中山附近有沒有什麼新建設





就在快到了甲圍國小,一邊哼著伍佰的 與你到永久 的同時



直接闖了我騎了3年完全沒有停過一次紅燈的那個Y字型路口


















我在圖上的A點愉快地往南騎



在B點的位置是一個沒戴安全帽的「阿北啊」。





在C點處,警方在那裡埋了一支暗樁





阿北啊闖紅燈兼沒戴安全帽,輕輕鬆鬆通過了警方的法眼



誠實乖巧彬彬有禮有帶安全帽的正直果敢大二生卻因為闖紅燈被攔了下來







那位警察杯杯的態度不是很好,用一副闖紅燈比吸毒更令人作嘔的口氣盤問我



沒有帶駕照、沒有帶行照、還被搜到車裡有錢包而被認為是剛偷來的贓車(老媽放在車裡的急救現金)



在昏暗的燈光下當,警查北北然看不清安全帽下有份讀書人特有的氣質臉孔,還把我當作「七桃仔」處理。



但我原諒他,畢竟他還小不懂事.....





但後來警察杯杯明白我是一位用功的好孩子後態度有改變,而且讓我選擇要開哪一種罰單





警察杯杯:來,你自己選看要開哪一種紅單。



ARU:闖紅燈要罰多少啊?



警察杯杯:1800



ARU:賣啦,最便宜的勒?



警察杯杯:未戴安全帽500



ARU:好吧,來一張未戴安全帽吧!









心情:只有一個字 ─ 「棍」



















8/9



王建民今天被打爆



全台灣民眾人神共憤









以上















8/11





今天莫名奇妙下大雨,是一個很適合睡覺的天氣



但某種因素我必須離開親愛的棉被去補習班學習如何用二極體造出一台鋼彈





今天超筆記特別的順利,原因是本來坐在我前面的那位仁兄一整個早上完前沒有檔到我的視線過



他長的蠻高大的,所以抄黑板時會一直擋到我。擋到是沒關係,重點是他又一直講話很煩



所以覺得他很礙眼。





嘿嘿,結果今天從老師開始講課到中午休息,他處在一直對老師頻頻點頭的狀態



我研究了一整個早上,終於在接近中午休息時間前得到了結論,以下跟大家分享:







首先人在坐直的時候,身體會和椅子成90度角。



當你開使 度估 的時候,會先小幅度的頓一下、頓一下



經過幾十秒後,身體與椅子的垂直角度會增為30度左右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角度也會慢慢增大;sin30 , sin30 , sin45 , sin60 ....



通常到了60度後,度估者會大大ㄔㄨㄚˋ了一下驚醒





驚醒後會把身體拉回0度,但醒來的時間不會太久,通常幾秒鐘。



度估者會利用醒來的這幾秒鐘,可能喝個水、橋一下屁股、看一下旁邊的人筆記抄到哪邊等..



然後繼續在度估的LOOP中繞啊繞、繞啊繞、繞不出來繞啊繞、繞啊繞....







那位仁兄中午休息時間可能就受不了回家了,到放學前都沒再出現過。







嘿嘿,金送!









以上













8/12



橋頭國中30屆三年三班睽違已久的同學會會在今天下午四點如期在高雄士芝豐大飯店二樓如期舉行開幕儀式





幾天前才接到大嘴打來的電話說要辦同學會..



之前寒假就已經辦過一次,而且有當場擲角杯問神明看今年同學會能不能辦成功,神明給了個「聖杯」





四點要開始,我卻五點才下課。 完了,朋友會不會以為我耍大牌,認為我技術性遲到啊..... 囧>!



結果來的人還蠻少的,不過小班制還是有他的好處。





雖然說辦在飯店,卻不是吃飯店主的飯菜 ─ 我們外叫便當 !





在飯店外叫便當?這真是有夠給他酷到不行的!



這時阿彪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一堆名片菜單,看數量就知道差不多整條同愛街的菜單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我點了一杯咖啡和BB飯



BB飯?那啥? 從小我只知道BB戰士、BB槍、BB彈、BB糖、BBㄟ斯,從來沒聽過這世界上有BB飯這種食物





曾經周遊列國的阿方講話了:好像是韓文的發音有BB的音,所以叫做BB飯





給在場的所有人上了一課



BB飯喔,雖然我討厭韓國討厭到了一個極致,但完BB飯這一辭真的太吸引我了。



點了!





沒幾分鐘,大家的餐盒也差不多見底了,只剩那 加油站 和 替代役 的喜歡點鍋燒麵吃不完讓大家等......





酒足飯飽,勇阿跟玲君開始這次的行刑......



他們兩真的很有一套,不知道從哪裡學來整車的酷刑遊戲!



什麼黑夜降臨啊、白夜降臨啊(其實應該是白晝降臨,但不知道誰念錯因此將錯就錯)、殺手現身、殺手要殺誰....



這個遊戲敗者為寇,輸者要受到非常不人道的待遇,幾進變太的懲罰 ─ 「絲襪套頭」



然而,本人,也不幸的在不了解規則的情況下被陰了一次....(嘿嘿,沒被套頭勒!)





接下來勇君雙人組又推出了一個需要Tampo的遊戲,遊戲名稱不知道教啥的,但我還記的玩法公式





[公式: 一想 到 XX 我就想到 OO ]





很簡單的一個遊戲,但是就是有替代役的抓不到Tampo不會玩.......







接下來開始第三道關卡:國三回憶錄!





說這關是我的強項好像有點出鋒頭,但是這鋒頭好像又沒人扛的起。我只好很委屈、很卑微、很低調得

扛著勝利的大旗去破這關!



真不知道是我記憶力太強還是對手全是替代役,沒有任何的難度就撂倒了對手,成為大會鎂光燈的焦點!







大家解著題目,聊著天,不知不覺話題被帶回了國三時期。



話匣子一開,回憶如排山倒海的湧出。 陳年回憶、禁忌問題、愛情秘辛等......



在那尷尬年代所不能講或講不出的事情,如今在這飯店二樓的兩張小桌子上一一被拿出來回味





真的,聊得很開心!



當碰到敏感話題話或是他人愛情史時,大家的藉口都一樣:「那時是小時候啊,沒關係啦!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這句話蠻好用的,每個人講完過去都會用這句話為自己消毒一下。





誰愛誰、誰討厭誰、誰當時怎樣、一起做了什麼事、原來當初某某某是因為XXX而XXX的喔 .....





跟過去所參加任何一次的同學會完全不一樣,很溫馨,很享受。





感覺上整個暑假一直在補習的壓力與煩惱隨著笑聲帶到遙遠的彼方





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聊著聊著同學會也接近了尾聲





散會時,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





由於有在電腦街幫老妹定了一台NB要去拿,但下大雨不方便去拿只好請阿方載



原本只載了4個人的小March硬生生多擠了一個瘦子,為了平衡,最重的人只好做前座.....







ARU:喂,我聽到你車子的引擎在哭耶!



方:對啊,都不知道是誰太重吼!?



ARU:厚!勇阿!



勇阿:賀啦賀啦,我會減肥啦!









勇阿,我對不起你,我們一起努力............





回家的路上車裡沒有太多交談,我猜是除了我以外的四個人已經被窗外的雷聲和雨聲給嚇傻了...





隨著路途越接近橋頭,雨勢不但沒有減小反而越來越大,此時窗外的雨已經大到變成霧狀的了





阿方的小March是台勇敢的小姑娘,不畏風雨的阻撓勇敢的在暴風雨中奔馳!



藉著路面的坑洞,不斷得激起耀眼的「浪花」,向眾人證明它不是台花瓶車而是性能優越的「蘇ㄆ罵曲」



此時小March一定很感謝我和勇啊有在車子裡幫忙增加車子的穩定性.....





當車子停在我家門口時,我開啟車門,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對著車上的人說:掰掰!



對著勇敢的小March:掰掰!



對著這次的同學會:掰掰!





希望暑假大家有空還可以見面。







以上









8/17







明天強颱 雙眼聖帕颱風 要籠罩台灣全島。



走在回家的陸上,從空氣中就已經可以嗅出颱風的味道,自上一次颱風強到高雄可以停課停班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一回到家才剛要休息就被老媽叫去補強房子,實在是命苦....





不知道是能者多勞還是天生命賤,從小到大,房子的打掃和東西的修理大多落在我的頭上。



但回頭想想;老哥只會看書而人現在又在台南唸書

老妹....恩,叫女人修房子?算了!



所以抱怨也只是嘴上說說,還是自己動手來做比較快比較實際







開玩笑,這幾年來可不是混假的!



房屋哪個環節比較薄弱需補強或是豪雨會從哪個孔滲水進來我可是清清楚楚。



沒三兩下就完全搞定了。







颱風來明天不用上課、颱風來明天不用上課、颱風來明天不用上課、颱風來明天不用上課、颱風來明天不用上課.........











聖伯伯,你知道我有多爽嗎?

聖伯伯,你知道我有多感謝妳嗎?

聖伯伯,你知道高雄等你放颱風假等多久了嗎?





聖伯伯, 您,回來啦!

您,終於回來啦!



有多少個夜裡......相思.....



台灣人兒手拉著手兒 把 ~ 歌兒 ~ 唱 ~ (聽眾淚光閃閃)









賺到一天假,有誰會不開心呢?







慢慢瀏覽奇摩新聞看看颱風的動向



天啊,直撲台東跟花蓮



於是開始想說台東花蓮有哪些人我認識的:





台東就只認識 余ㄉㄨㄚ ㄟ 和永樣,恩.......現在他們現在應該在學校所以不用擔心



花蓮.....喔不~!阿夙!



結果阿夙沒上MSN,應該再補房子或是買泡麵吧!









因為颱風伯伯要來所以晚上家裡比較早關門



家外面放了蠻多盆栽,但是颱風伯伯欣賞不到,因為我會把它們收到屋裡。誰叫你的等級是17級風......





跟老媽搬盆栽的同時,從盆栽中竄出一隻蟋蟀!





但是很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喊出 「有蟋蟀」 的同時,距離不到一步的老媽腳已經踩過來了。





那一瞬間腦中湧出一堆要執行的任務 ─





大腦想:老媽一定把蟋蟀誤以為是蟑螂,可是我想要救蟋蟀,但我知道我如果撲上去救蟋蟀會把老媽撞倒

可是我的身體身已經有衝出去的跡象,於是硬是把身體拉了回來。所以我只能用喊的,於是我大喊

「那是蟋蟀不是蟑螂」。





如果沒記錯的話當我喊到 那是蟋蟀不~ 的時候老媽的腳已經採下去了





伴隨著一聲清脆的甲殼碎裂聲,我整顆心都快裂掉了.....





因為不到一秒的時間內發生了太多事情,身體和心裡都很難受。



我間接殺了一隻蟋蟀.......



突然間很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我呆在原地久久說不出話來。





那真的是很難過的一件事。



明明就只是一隻跟我無親無故的小蟋蟀,我竟然難過成這樣



老媽一直在旁邊對我說抱歉,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所以硬擠出 沒關係 三個字後繼續把盆栽

搬完回樓上。













那天到睡覺之前,我心情沒再快樂過













Aru科學教室:



Q:什麼是雙眼颱風



A:通常雙眼颱風是出現在強度比較強的颱風,就是在颱風眼的地方再長出一顆颱風眼

(請想像一下你眼珠子的中心再長出一顆眼珠子,過程有點噁心但請忍耐。(切勿以雙瞳為想像對象!)



此時小颱風眼跟著大颱風眼旋轉,過一段時間後,小颱風眼會被大颱風眼吃掉(所以此時剩一顆颱風眼)

(旋轉時可以想像一下卡卡西或是宇智波佐助的寫輪眼)



小颱風眼被大颱風眼吃掉後,形成一個較大的風眼,此時颱風增強! [報告完畢]























8/25



今天與老媽看新聞時發生一段北七的對話:





老媽:你看,像電視上那個男的額頭上中間有一點痣,是非常好的!



Aru: 了不起,我也有勒!



老媽:騙肖ㄟ,哪裡我看看



Aru: 眉心再上去一點點那裡,有沒有、有沒有



老媽:Yo,金ㄟ勒!



Aru: 你不是也有,阿有是會怎樣尼?人家漫畫裡面的主角也有,所以他有天命之相。

有很強的能力可以改變世界,所以我們跟他一樣喔?說不定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喔!



老媽:黑喜「菩薩痣」啦!就是說這個人比較善良,都在為別人操心。



Aru: 水喔,準啦!難怪你都操心到痣都浮起來了。



老媽:阿你不是一樣遺傳到我。



Aru:厚!都你害的啦!幹麻遺傳這種怪性格給我。



老媽:哈哈哈,ㄚ是誰叫你無聊要遺傳到我,你活該!



Aru:................(是我活該去遺傳她,我輸了)





























8/28







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不用鬧鐘,不用人叫,只需要一點點感冒病毒就可以讓你想賴在床上的慾望通通消失



鼻子還是一樣一邊通一邊不通;不通的那邊吸不到空氣,通的那邊鼻水直流



今天晚上有阿槓的歡送會,這樣子怎麼參加啊? 環腦啊...環腦啊......







其實幾天前就有感冒的徵兆,只是一直仗著自己身體壯不容易生病的特性而忽視小病



從昨晚就已經開始小發燒,那種病痛要來前的熟悉感覺



昨天晚上還跟阿槓他女朋友即時連線線上診斷病情(因為他女朋友好像學醫的)



他說是病毒感染,但感冒不就是呼吸道感染的俗稱嗎?



為了證明我當時真的是在發燒,我還問她說「如果現在我把手機放在手腕,你能用聽的來把脈嗎?」



槓嫂:你白痴喔!









現在是早上5點20,身體輕飄飄但是頭腦昏沉沉。



發燒夜,可以說沒什麼睡到。



撐起身子裝了杯熱開水,我趴桌上開始回憶昨天一整夜的畫面.......



有阿毛好像玩三國到很晚的畫面、有阿毛好像玩玩三國在逛BB的畫面、有阿毛準備要睡覺的畫面、



有阿毛已經睡著但隔壁寢室還在吵的畫面、有阿毛和隔壁寢室已經睡著但天已經濛濛亮的畫面...



在床上睡不好,我緩緩爬在到書桌前試圖尋找一個奇怪但有可能入睡的姿勢



此時,令人竦動的事情發生了.....





為了通風,我剛才裝水時沒關門。突然有一隻巴掌大的 肥蛾 啪噠啪噠從走廊急飛,



飛到了我寢飾門口直接「凹掐」進我房間。沒有多餘的飛行路徑,那肥蛾直接衝進了我杯子的好球帶,一頭栽進我的開水裡....





「媽呀!下屎我了!!!」





我唉了一聲往後退,驚醒了阿毛。



我那親愛的暫時室友掙開一隻眼睛瞧了我一眼、左手抓抓左臉、翻個身,繼續他與周公那未下玩的殘局。





肥蛾還在水裡掙扎,努力用著蝶式想要衝出我的杯子,但杯子太窄使它一直沒有成功



有人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那救一隻笨蛾呢? 我不知道,但我還是想救它!





我從書架上挑了一本我最討厭的工程數學原文書蓋著杯子,連杯子拿到了洗衣室的窗台



掀開工數,將FIR連杯裡的水一起往後山波。



那FIR拼死命的往山裡飛,與寧靜的早晨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經過了這樣嚴重的驚嚇,我的頭好像又多痛了幾分....



我歪著頭、喘著氣、拖著腳步,回到了書桌前,趴下來繼續尋找奇怪但睡得著的姿勢。



好像又想起什麼,站起來,走到門前.......狠狠的把門給甩上。







硬撐撐到九點,山下診所開了門,請阿槓載我下山看醫生。







9點,我們倆很愉快地下山去看看那親愛的醫生。



早晨的山路沒什麼人煙,一路鳥語花香,涼涼的晨氣吸入肺中將體內淨化的乾乾淨靜



陽光照耀著大地,露水受不了太陽的熱情而蒸發掉。蜜蜂蝴蝶恣意地花叢間採蜜飛舞



大地充滿著生機,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除個機車後座那個快死的我......





沒錯,要是沒又感冒纏身的話,這確實是一個很美好的早上。





到了診所,沒什麼人,填了基本資料如姓名、生日、星座、血型、興趣、喜歡的人、喜歡的食物 等......



這是我第二次到這間診所,沒什麼變。距離上次來這裡大約是10月前的事了。(當時救了moon一命)





過了兩三分鐘,被不知道是醫生還是護士的人請了進去



醫生開始出招,問了一些很艱澀且私密難答的問題:



1.有咳嗽嗎? (Y)

2.頭會痛嗎? (Y)

3.有流鼻涕嗎? (Y)

4.鼻涕什麼顏色 (W)

5.喉嚨我看看 (ㄚ~~~~)

6.恩 ~ 37度半 (喔~~~~)





薑果然是是老的辣,盡問些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私密問題。





沒有打針讓我失望了一下,因為通常只要打跟針讓我退燒就差不多可以宣布我痊癒了。



醫生只開給我退燒藥。



到晚餐之前,我只吃了兩包藥。但是但是但是,這兩包要彷彿天山雪蓮般的神奇。





痊癒了耶! 我出運了!我出運了!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阿槓的歡送會



地點就在山下的吉川秀,那是一家會讓你吃肉吃到吐的店。



大家都把感傷的心情埋起來,用真誠祝福的心歡送阿槓,希望他到逢甲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離席前,我們以茶代酒乾了幾杯,接著一起陪他去國光站等車





真的,沒有感覺到依依不捨,就像載個朋友去座車一樣如此輕鬆



在車站大家還是一樣打打鬧鬧,連售票員都嚇到:一大坨人為一個人送行?





車子來了,高高的巴士從轉角緩緩駛過來。



一隻隻的手揮著,送一個朋友往美麗的前程





期末有空回來一起吃個飯啊,阿槓!



掰掰







8/30





這是自國中以後第一次考試作弊!





正義感十足的路人甲:小人,偷看別人的答案,卑鄙無恥骯髒下賤



ARU: 我偷看人家的? 非也非也!



帶小抄、偷抄別人的答案那種下流招數我不會使



我犯的是罪行最重的 代考 !



說真的,犯下這麼重的罪心裡一直有個疙瘩。



從小到大,我就是大過不犯小過不斷的一個人;



平常是乖乖牌,但是偶爾需要被記一些警告來點綴



回想高中時要不是因為服儀不整有機會被刷隻警告,我可能會因此在高中留白而終生遺憾





報應馬上就在當天下午發生:我第三次到垃圾撲空。



望著漸行漸遠的垃圾車,心裡百感交集,萬般籌帳.... 唉,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





UP,我已經幫你幫到這樣了,電路2你自己加油啊!











以上

















9/4 5 6 台東





之前跟余大說好暑假一定會找時間去台東找他和永樣玩



整學期都聽永樣說台東是個好山好水的寶地,終於在開學前幾天挪出時間對現我的承諾



說真的,台東在我親眼鑑定過後真的如永樣講的一般是塊寶地。



空氣好,文化多元,污染少!



玩了三天兩夜,連車票花不到1500。





繞了一堆漂亮的景點 ─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



吃東河包子、卑南包子 ─ 好吃,但毀了我一件衣服



根余大很好的老班開的露天酒吧 ─ 我不喝酒所以只點咖啡,差點還吃完所以可點的食物



讓酒吧老闆算命 ─ 給她算愛情和學業。當然,結果我是不會在這裡PO出來的,嘿嘿!



看日出 ─ 本行最期待能在海平面上看到日出升起,於是在路天酒吧聊完天算完命

到網咖待到4點半衝去看日出,結果老闆算的,陰天.....



泡溫泉 ─ 台東縣政府開的溫泉,因為余大之前在那打過工,所以有打折:150。 賺到!



李泰安 ─ 台鐵搞軌事件李泰安的住家也去繞了一圈,但太暗,沒看到啥。



初鹿牧場 ─ 風景不錯,純風景!







一趟東遊記下來,無法一一說明其經過。有空自己去跑一趟,保證會值回票價!







以下兩本相簿,第一本是用我相機拍的,大多是風景



第二本是光頭的相機照的,大多是人物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incostan&book=5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incostan&book=4





打個廣告:光頭照的相機是我幫他挑的。O牌的相機照出來的顏色真的是很漂亮。很健義買這牌的相機!

3 則留言:

  1. 你應該隨身攜帶手電筒



    被攔下來自己在自己的臉上打光!



    醬警察看到你文質彬彬的書生臉



    就會開恩了...



    狗屎!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說的那個路口我也都不停耶

    不過我本學期開學第一天就被開罰單

    那條路是我讀四年沒停過的小路口紅燈= =+

    咪的,我跟他拜託超久他還硬要開我1800(囧)


    回覆刪除
  3. 我看完了



    真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