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Use 卡打掐 ,踩過大半個 Taiwan ! (Day 4)





很榮幸的,環島終於來到了第四天!


所有環島的行程中,我相信所以團員最忘不了的就是這一天吧



早上起床 (當然,大家還是處在一種要死不活的狀態),幕嬸已經幫大家備好好早點

這兩三天借住幕叔家,全員被侍奉得服服貼貼周到的不得了,好比在家當大王一般

台東人好客的程度我們見識到了。由衷的、真心的、感謝幕叔幕嬸的大力款待!

再次的感謝再感謝......



吃飽喝足、行囊備妥,跟幕叔確認接下來的路程後,道別了MOON的外婆家我們就上路!

今日目標:大港口 !

這是幕叔給的建議,今天到花蓮的"大港口"落腳休息,然後第五天攻花蓮市!

出發已經有了方向,我們就勇敢的往前衝吧!!!!!




腳踏車才出發沒多久,大夥才發現忘記做防曬保護...   (乾,超虛的)

在停下來擦防曬乳的同時,襄襄看到了某車子後方的標語:
這實在是很引人省思的一句話,真的,「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望大家未來追求錢財名利的同時能兼顧自己的家庭,共勉之~






做完防曬、上馬,繼續朝今天的進度邁進!










優遊自在的,在台東這個大公園騎自行車

一路上涼風徐徐的吹

吹在臉上,拂掉了我們無精打采的臉

將朝氣與活力注入我們的靈魂

經過了昨天弱者們的迷路交叉道

笑一下,不停歇,繼去騎下去






















往富岡?所以要左轉?

在這裡討論了20秒就決定左轉!!!!!!!



對了,還記得一開始我有說過今天是最令我們難忘的一天對吧!

你知道是發生什麼事嗎?  不是在這個轉彎發生的啦,不過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





由於部分衣服未乾,於是我們拿出來晾在車後







很多風景,都是之前來台東余大帶我們繞過的。(←連結)
依然是很美!isn't it ? 








這條又大又直的道路上,大家的速度都不慢
順風、左側有山右邊有海

這附近有個空軍基地
看著戰機起起落落的訓練
不自覺的想到光頭,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也在屏東的上空
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正努力的在做訓練呢

辦過幾次的海量趴
酒尊雙人的背影好像就在眼前

朋友,要撐下去啊
















看著連綿起伏的山巒和一望無際的大海
不自覺讓人的心都展開了

如果,你覺得台灣不夠美
那我覺得你一定沒走出戶外過

宅了這麼多年,這是我第一次擁抱台灣的大自然
美得不像話,美得讓你找不到形容詞
縱然,有些許羞愧後悔為何現在才行動
不過不過不嫌晚

練習曲,我們五個人正在唱
四和弦,這大地正彈給我們聽
台灣母親正緊抱她的孩子
我們有感受到
真的有










過了良久,出現了類似村落的地方

起先並不在意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直到出現了這個路標:

此時剛好經過一座橋,上面也印著 "加路蘭橋" .......

小賀和我都看到了,瞬間我整個人都賊笑了起來:

「現在如果有人打電話給你問你現在人在哪裡,你可以馬上回答他說:""挖底加路蘭橋""」

雪特,超沒水準的,不過當時的低級讓我笑到差點摔進排水溝....


(阿美族的朋友,我為我的無理道歉)






在此我必須要先承認時間方面我已經完全忘記當時騎到這裡是幾點幾分

天氣陰陰的,因為擦防曬的關係所以環島這幾天手錶是不帶在手上的

這讓身為一個專業的時間奴隸的我來講是一件很感傷的事情

此時完全能體會哈利波特裡面為什麼多比想要解放其他家庭小精靈時,其他小精靈

會在那邊靠北一堆,這就是奴性啊.....

雖然不知道啥時是中午,不過我們已經想好了中午午餐要吃什麼

那就是  ●東●河●包●子●

來,再跟我唸一遍    ~ 東 ~ 河 ~ 包 ~ 子 ~

再用英文跟我唸一遍  Eastern River Bow's  (我唬爛的)

如果沒吃到   ~ 東  ~ 河 ~ 包 ~ 子 ~   我們   ~ 4 ~ boo ~ 8 ~ 修 ~


呷雹啊固然是件好事,但問題卻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身在何處

也不知道還要騎多久才會到東河、啥時才能呷包啊,但心中有個希望倒是比沒有要來的好很多








經過了前三天的洗禮,還能騎在前頭引領大家的大概只有我跟下ㄆ有這個能力吧

不過從畫面中可以看出,我還是比那個弱者超前四分之一個車輪,請各位就不要笑他了


順帶一題,今天的陣行與前幾天稍有不同:

先是最前面帶頭的是我跟拼了死命也還差我四分之一圈車輪的下ㄆ賀

接著是單眼襄,押尾的原本應該是賭斌,不過MOON今天的狀況實在有點糟

一個小胖胖氣喘吁吁的在隊伍最後頭死命的踩腳踏板


這也不能全怪他,台東海岸線風景雖優美,不過卻是不停的上ㄆ下ㄆ

真的,千萬千萬,不要小看腳踏車長途騎上ㄆ的可怕,那會是要你命3K的!!!










路邊有個觀景涼亭,在此稍作休息!!!

體力沒什麼耗損,依然能放龜派氣功


下ㄆ弱者羞愧的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依然置身事外我行我素的賭斌


噁心的單眼襄就不用多做介紹








從出發到現在,揪竟騎了多久? 不知道,但我粗估大概有3小時以上,其中還不乏

停幾個小點看一下海景休息一下。

雖然陰天,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紫外線的強烈。而水,也早就喝完了

不能等到吃東河包子才補給水,我們急著搜尋派出所之類的建築身影



結果派出所沒找到,卻找到了鄉公所,且定神一看:尬的,是東河鄉公所!!!!






雖然東河到了,不過誰也沒把握東河包子啥時會出現,所以把水裝滿還是比較保險

進去,右轉到底飲水機就放在那裡

五人份的水,將派出所或公所的飲水機裝到水壓不足是常有的事

等水的時間往往比等工數老師下課還久

好在旁邊還有個女行員邊打字邊跟我們喇低賽,不然在那邊大家對望也是蠻尷尬的....




就像RPG遊戲,吹夠了冷氣、找了商店補滿行囊,再出發

目標,不知還有多久才會出現的東河包子!!!



結果,還以為有多遠勒,他X的騎不到5分鐘東河包子就到了......



雖然很噓,不過我覺得我們還是要尖叫一下

來,跟我唸一次 「 ~ 東 ~ 河 ~ 包 ~ 子 ~」

再來一次  「 ~ 東 ~ 河 ~ 包 ~ 子 ~」

再用英文跟我唸一遍  Eastern River Bow's  (我唬爛的)

(東河包子你不用感謝我在網誌上幫你免費打廣告又呼口號)




東河包子,這跟我們第一天吃的潮州燒冷冰有個共通點

都是兄弟鬩牆然後打對台開對面

我們選右邊那家 (不知道聽誰說右邊的比較好吃)

左邊的,我也吃過但依然分不出哪家比較喝假! (請原諒我的豬舌頭)

不過說真的,當時我還以為被熱昏頭了火氣大可能會吃不下

到了現場才吃了第一顆包子我就又去點了一盤,銷喝假ㄟ!!!!!


這包沒毒!!!



左邊有癡漢




絕無分店?不然你隔壁那間是鬼開的喔...... (兄弟不要這樣子啦!)







吃飽後,斜對面有一間蠻大的小7,眾人就跑進去裡面吹冷氣休息

我和小賀還跟店員借小7廁所尬賽,在此要特別強調一下他的廁所

天啊,位子超小的!!!

你有看過馬桶要側坐的嗎? 那位子小到腳根本沒有地方可以伸!

我第一次感覺雞雞被切掉般像個娘們一樣在蹲馬桶.........

(不過為了感謝小7借我們廁所,在離開時我有買了一包大包飛壘口香糖已示感謝)



那本記錄行程的小冊子在旅程結束後的火車上看過一次就不見了
還好並沒有紀錄什麼重要的事情,該記的都在腦袋裡


我也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硬是不進去小七裡吹冷氣






此次的中途休息,算是環島旅程中最久的一次

小木恩還在裡面睡了個小午覺,襄襄也在筆記本上寫了些東西

(不過卻不知道他在記錄什麼!環島寫到第幾天了啊,弱咖!)


休息完畢,繼續上路



持續的陰天,讓風景也失去了顏色

沒太陽的午後,環島隊伍顯得更無精打采.....

對著踏板也只是做機械式的踩踏,看不到風景,往前趕路變成唯一選擇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怪現象:moon竟然騎在最前面!!!

襪靠,屌爆了,早上一直沒有力氣的人,吃了東河包子睡了個小午覺竟然可以衝第一

「power of 包啊」!        這是我當下給小木恩的評語。

真的太邱條了,哪有人吃了包子就這麼囂張的竟敢騎在我前面。

旁邊的下ㄆ弱者聽了不知道在笑三小,還笑到發抖....




中途,我們又找了間加油站休息一會

休息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事其實我輪胎已經破了!!!

我的車屬於舊型普通變速車,並無快拆功能,要是這時候破大洞我可能當場囧給大家看!

還好只算是輕微的漏風,於是找這加油站休息順便跟賭斌借攜式型打氣統灌風

(接下來的路程我都要以騎在隊伍前面然後不時對輪胎打個汽等隊伍跟上繼續騎的方式環島)



我左手拿的就是賭斌的打氣統,真的非常方便!





太噁心了




好啦,接下來又是無奈的起程

路上,不時會看到有一兩間小房子就蓋在路邊,但那些卻都是有人住的!

偶爾,路邊的居民小朋友看到我們騎過去,都會對我們大喊加油!

這種現象在環島時期已經見怪不怪,甚至有點像補品一樣,每次的加油

都讓我們多一份前進的動力。 對向的車友也時常互相加油勉勵

環島,真的不孤單!



接下來的路程,除了偶爾變換車隊陣行和路人打招呼外,並無其他需要特別介紹的行程

我就快轉一下,轉到我們又到了沒水喝的窘境。


天啊,我們又水喝了耶,要趕快找派出所啊!



這是找水途中所遇到的第一間派出所

為什麼打叉叉?  因為態度非常不好而且又沒水可以喝

所以林背送給他一個大叉叉!


路邊看到,我相信這跟國家寶藏裡的夏綠帝號絕對沒有關係

MOON頭上是成功嶺(或是下巴上?)


到豐濱(瘋斌)還有23KM,約橋頭到高雄的1.5倍
而到花蓮90KM,表示今天應該到不了花蓮了

無奈啊.....  (無奈啥??)


近看,其實你會了解他其實是大目恩 
(瘦點的話還有像古天樂,應該啦....髮型...)


大推,提供茶水,警察杯杯還很熱心的借我付壓力錶的打氣桶
熱心程度是前一間派出所所不能比擬的


造假的照片
噁心的單眼襄橋好相機自以為可以照的很自然,但他錯了!!




道別了親切的樟源派出所就繼續往前騎!!!

往花蓮的路上,會發現花蓮政府很用心的在道路的最右邊還規劃出一條自行車車道

而且這條道路的材質好像是PU的,但我是覺得騎起來沒什麼差,不過倒是安全許多

我指的安全是比較不會被車撞,不過也沒什麼車,倒是自行車車道一堆碎石子

沒對我那已破小洞的輪胎造成二次傷害就很喔密佗佛了


騎著騎著,遠方竟然出現了雷峰塔!!!!!

因為實在太帥了,我們決定要跟雷峰塔合照幾張


花蓮不是還有90公里嗎? 所以剛剛的路標可能是在講花蓮市吧!


腳踏車車道固然好,不過有些破爛

正在僑腳架準備與雷峰塔合照



結果橋到一半親愛的老背打電話來關心我環島的進度
父子倆就這樣很開心的聊開了,完全不管等照像的團圓:
「拔,我現在在花蓮北緯23.5度線的路標這裡ㄟ...黑....丟....就嘉義也有一支相同的東西的那裡啊...」




嚴重懷疑左邊那位抬一隻腳起來偷放屁


嚴重懷疑右邊數來第二位抬兩隻腳起來偷放屁

右邊那個最帥

左邊四個敗呎...

原本要比X B 360   ( XB = X- Box,不要亂想)
但無奈中間三個小喜憨擺錯姿勢


為什麼想要比X-Box360? 這又是另一個莫再提的故事了!




一群北七耍憨完,發現天已經要黑了,結果我們還沒到達目的地


啟程吧,真的要開始趕路了


還記的一開始說過會令我們永生難忘的事情嗎? 還沒到,不過也快開始了!








繼續騎,已經連風景都沒有了....(不過倒是看到 ""有人把轎車開去卡山溝""  )

無聊之下,我找下ㄆ還有GB來玩文字接龍

這可不是一般的文字接龍,而是超北爛系列的

一定要夠北爛才可以接

EX. 情非得已身相許中瀛盪嬌娃人部隊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這蕭北爛遊戲就足夠我們消磨掉大半的時間了

這途中經過了一個大紅橋和一個看似小漁村的地方

我估計那時大概6點多吧,此團隊依然奮力再向前行!!!


在東部的海岸線,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所騎的路在X與Y平面是呈 3 字狀

而Z軸又是不斷上波下坡,整天騎下來體力早已被消耗的差不多了

慢慢的,天色也跟跟著暗下來,但我們依然未找到預定要落腳的 "大港口"

在我們發現全隊一起迷路了 的時候,已經處在進退兩難的地步。

原來,剛才早已騎過去的那座大紅橋,就是 "大港口"

我們已經騎離大港口快一小時的路程了


此時小木恩已開始不耐煩了,他疲累的程度是全員之最

又剛好小木恩的老幕又剛好打電話來,大家更是囧到深處無怨尤.....

經過這幾天的疲累與進無路退無步的壓力下,一個團隊該有分歧的因素都到齊了

大家趕緊在路邊休息與討論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

我們不可能走回頭路,原因不外乎剛剛經過大港口時並無民宿之類

能提供我們休息的場所,所以只能向未知的前面進行探索

但這也不可忽視掉往前走的危險性。東部的路,一個不小心知足下去可能就掰了

而且路燈少之又少,可能是西部的十分之一或者更甚。

天空又飄著雖然淋不濕卻會令人很不耐煩的小雨,有些路段還在施工地上充滿泥濘

曾經和老媽聊天時跟他說過,我很想去西藏看看大漠的雄偉與豪邁

老媽笑笑回答:當你在沒水沒食物沒禦寒衣物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大自然有多殘酷

在這種時候想起老媽的這些話,好像就置身在這句話中,當時的情況對我們

這幾隻西部來的弱雞倒是蠻有挑戰性的。

在確定要持續往前走的時候必須要重新編隊:

有兩支燈車燈的襄襄騎在最前頭(帶兩支幹麻,屌屁喔,不過真的用上了....)

接著是有一支燈管的小賀

MOON因為體力快不支需受到保護所以排在中間,我有一支半壞卻還可用的

車燈所以排在MOON後方顧著他,最穩的阿斌依然做押尾的動作


[必須聲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將此事記住並在下次有機會環島時

做為借鏡變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不去計較對錯而是學會改正與面對事情發生時該

有的冷靜與處理態度才是我們應該學的!]



速度不快,安全第一

天已經全黑,雨還在下,我們還沒到目的地,隊伍還有個不知道啥時會撐不住的夥伴

雖然整個情況已經很糟,但我卻覺得心情非常輕鬆

不知道,越晚、越騎、就越感到輕鬆。

遠處,可以看到還要騎多久才有亮光的聚落,然後到達後又失望,再騎、再碰壁...

向右邊的大海望去,黑壓壓的一片海,卻可清楚看到海上有多少漁船正開著燈在捕魚

那畫面就像望著夜晚的天空賞星一樣,除了海浪聲與腳踏車的聲音外,一切都

靜謐的讓人覺得非常和平! 當然,我不知道其他隊友的心境,但當時其實我覺得有種

戰勝恐懼的Fu....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在遠處轉彎出現一大坨亮光,用力的騎了過去

第一眼望去的就是一間派出所。 我們慢慢的騎進了文明,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再騎個幾分鐘,路燈也多了起來。終於,到了一家小七門口,而對面剛好是

一間國賓大旅社。

襄襄進去國賓大旅社問價錢,而小賀到對面小7問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旅館

我、MOON、阿斌則是對著隔壁已關店的池上飯包流口水以及

為剛剛的九死一生講著垃圾話......




襄襄先出來,他說裡面只有個老太婆、旅館又臭又舊又貴態度又不好

就這麼剛好,曾對面出來的小賀帶著一位女生出來(下ㄆ,你把妹的功力還真屌) (誤)

他說這位小姐剛好排在他後面結帳

聽到小賀在找民宿就問:「你們再找民宿?我家就開民宿啊」

開幕不久、東西都很新、附早餐!

二話不說,我們就跟著這位年輕美眉走了,又貴又老的老太婆掰!


民宿實景圖:http://goo.gl/maps/4lT8



在知道我們還沒吃晚餐,家裡開民宿的小姐還說他可以開車載我們去吃晚餐

這服務真的是周道到不行啊!!!!!


在車上,小聊了一下,知道我們是從ISU來嚇了一跳,因為她今年剛從樹德畢業

這世界還真小。

到了餐廳,雖然有點貴但我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菜不是我叫的,我的工作只是負責把桌面的熟食用嘴巴掃乾淨就對了!





再遮?遮也沒有用啦!










此民宿有提供擺車的地方,所以我們可以睡得很安心

洗了個舒服的澡、看了點電視、洗了一整天的臭汗衣服

上床睡覺


床很軟、很舒服




我相信今天將會是環島旅程中最精采刺激的一天

這一覺,會是環島以來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祝好眠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