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Use 卡打掐 ,踩過大半個 Taiwan ! (Day 5)




Hi, 早安!

八點多,在有冷氣的、新開沒多久的、乾淨舒適的、床躺起來很蘇湖的民宿起床

疲勞還是沒有辦法全部恢復,不過至少現在已經從紅寫轉為綠色血條了


洗臉、刷牙,跟前幾天一樣,拖著一副要死不活沒有靈魂的空殼去吃民宿附的早餐


民宿附有早餐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這表示我們不用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地
的台灣東部,為了一頓早餐而風塵僕僕多踩十幾公里的路,而且還不一定有早餐可以吃





有了早餐,小木恩整個都 笑 High High!!



故意把顏色調得很日系,希望貝爾丹帝可以來找他



一般來說,沒戲份在旁邊劃圈圈就是指這個



一樣,很噁心,用小圖快速帶過



又是小圖趕快跳過


解決早餐並沒有花我們太多的時間
吃飽喝足後,回到房間、整理行李、著裝
然後,很用力得成 "大" 字形趴回床上(還彈了兩下)
尬的,真的好想要就這樣懶死在這床上....

但我們的故事不能在這裡結束,強打起精神,繼續環島!

臨走前,救命恩人說要幫我們拍一張照片好放在他們的部落閣,於是五人在此留影
(不過到現在我和小賀還是沒看到我們的照片出現在他們的

網頁上,但由於是救命恩人的關係所以一定要免費打廣告不能計較......)


後面那位穿粉紅色衣服的姑娘,就是我們昨晚的救命恩人




來去海邊民宿,為了感謝你的救命之恩,免費幫你們在我的往致上打廣告
這真的是一間乾淨又舒適的民宿!!!






才剛要上馬,天空卻開始飄雨,大家開始重新改裝行李做防雨措施,唯獨我沒有做.....
沒別的原因,就是林背想耍帥不想穿雨衣!

都不覺得在後面車架放個用塑膠袋包著的行李,感覺就很弱嗎?
而且雨也沒有很大,屬於那種:
A:ㄟ,好像在下雨ㄟ!
B:有嗎?
A:好像有,我被滴到幾滴,不確定啦
B:喔有,我好像有被滴到兩滴
的那種等級,所以我決定不搞剛再把雨具拿出來



是不是,北七斌的行李像拿兩個浴帽蓋起來看似很弱的樣子



廢話不多說,告別來去海邊民宿後便上路

再度面對未知的旅程,我們每一步都是戒慎恐懼........
戒慎個屁,現在才想起來我們當時出發時水不是滿的,還真該恐懼!!!
往花蓮市這最後的路程,是需要走一點山路、走一點公路、再穿越好幾個下ㄆ隧道

在車程約1個小時後,開始進入了山路,而這段山路也將會是我們整趟旅行的期末考

不是崎芭,是芭崎,跟水鏡八奇沒有關係,這是我們期末考的起點




在進入山區的同時,遇到了一堆人也在騎山路,真的是不能了解為什麼會那麼多人
在星期假日擁有這麼大的興致跑來山區騎車
後來和小賀停在路邊等MOON的時候問了一個也在路邊休息的車友後才知道
原來是花蓮縣政府剛好在這天舉辦了自行車活動。

在這裡有幾件事情必須說明一下:

其一就是:為什麼我我和小賀會在路邊等MOON?因為今天的山路雖然沒有環
島第二天的山路噁心,不過在血魔才剛回到黃寫血狀態的小木恩來說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於是為了避免如第二天的窘境在度出現,我和小賀只好停下來等小木恩
而龜斌則照他的速度慢慢騎其速度都在我們地掌控之下,所以四人就在無
形中在不同的速度下達到了莫名的平衡。
唯獨有個自以為是的傢伙確脫隊死命向前騎,以為自己很厲害的人我們就不管它了!

其二就是:今天我真地證明了我才是上ㄆ至尊,蕭何說我在爬坡的時候,一台破車
咖拉咖啦的不斷超越上山的隊伍,而只要被我超越的人無不露出驚訝表情死命盯的我的車瞧

其三就是:有老街有糖廠的地方
很冷對不對? 但我保證若你人在當時那種悶熱的山中騎腳踏車爬ㄆ的話,會恨不得
我整路都講這種垃圾冷笑話給你聽



在路途上某個等小木恩的上坡,和小賀討論有關其腳踏車屁股會痛的事情
從第一天晚上痛到現在,也幾乎痛到開始不痛了,這應該說是目前最慶幸的事情了吧!
(簡單來說,終於不會 "痛個屁" 了!!)


山路中,不乏有與幾位車友交談,但通常只是些簡單的相遇問候與打氣之類的話
其中還有位車有因為和襄襄穿同一款式的車衣,而被我們稱作 "港殺ㄟ" !!


這位大嬸因為速度不快,所以到花蓮市的全家時還有見到面打招呼


通常這種圖叫做大嬸走光圖,不過我相信沒人想看真的大嬸走光...




從我們在這裡休息的地方在繼續往下騎的話,便是輕鬆的下坡
更令人快樂的是會穿越好幾個又直又長的隧道,將早上騎山路的疲勞與不悅全部甩掉
等小木恩到齊,也休息一陣子後,大家便開上路準備往花蓮的最後一段路程出發
而在這裡我又必須對小賀 強(ㄑ一ㄤˋ)調(ㄕㄥ) 一下,我也是下ㄆ至尊的証明
因為是下坡直線的關係,所以我是手軸 "愧" 在龍頭上,靠著牛角將身體的重心全放在前輪上。
有在看閃電霹靂車的都知道,這是阿斯拉的奔騰模式!
而我的奔騰模式有多厲害?這我就來說給 你(ㄒ一ㄠˇ) 們(ㄏㄜˋ) 聽
在這樣的下ㄆ,非常自在的吹著爽風
靠著下坡的重力、不用踩踏版便可一直飆、一直飆、一直飆.......
就這樣飆過了兩條長隧道後終於又見到太陽,在刺眼的陽光下有台公路車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恩,果然公路車就是不一樣,我心裡這樣想的...
不久後,小木恩追了上來,滿臉笑嘻嘻的
MOON:ㄟㄟ,你有看到那台公路車嗎?
Aru:剛剛騎過去很秋的那台喔,有啊,怎樣?
MOON:他在整條隧道中狂採踏板死命要追上你,結果一直追不到,我一直笑....

是不是,早上證明我是上ㄆ至尊,下午又拿了一座下ㄆ至尊的寶座
哈哈隊長你還有戲份嗎?







過了麻煩的山路,接著就是最後一段往花蓮的平地了
沒有多餘的休息動作,持續鐵馬不停蹄的趕路,花蓮市就在不遠處....

由於剛才嚐到了下坡的速度感,這下隊伍變成我很屌屁的一個人騎在最前頭
努力以最快速度往前衝,一心只想著趕快到花蓮休息
與之前的狀況一樣, 因陰天的關係,手錶又放在車袋中,早就在中午前失去的時間感

不遠的前方有個休息站,在我下意識要右轉休息時不巧看到路牌寫著 " 花蓮(6) "
恩,還六公里,那就衝吧! 順勢一個左拐又離開休息站....
知道還有六公里便到花蓮雙腿就充滿了力量不斷往前踩,且在不知不覺間加快速度
就在過了海洋公園時,小賀氣呼呼的從後方追了上來:停一下,路邊停一下!

小賀:「你是故意的嗎?」
Aru:???
小賀:「他們都沒有跟上來,你剛剛假裝要進去休息區是故意的嗎?」
真的,隊伍拖太長了,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後方的人沒有跟上來
被隊長這麼一唸實在覺得非常隊不起大家,很抱歉我就是真的上ㄆ至尊!

在和隊長於路邊喇低賽等隊友的同時,一位也不知道該叫姊姊還是阿姨的人
看到我們在路邊休息,車速也慢了下來停在我們旁邊,然後又一種快葛屁的沙啞聲對我們倆說:

「抱歉,可以奢我一口水嗎」

隊長 & Aru :蛤?

急急忙忙倒了一杯量的水給這位阿姨姊姊,我和小賀平分了七級浮屠!

等到後面那三隻追上來並休息夠後,花蓮也在前方不遠處了



沒多久就遇到花蓮大橋,這也表示只要過了這大橋,任務就差不多到終點了
在實在是非常exciteing啊,已經踩了五天的踏板,現在終點終於在我們眼前不遠處

過了大橋,映入眼簾的是一堆麻吉工廠,花蓮簡直要被麻吉淹沒了!!
在進入花蓮前的全家面前做最後一次補充,也與剛剛大嬸走光圖中的大嬸道別











繼續騎阿騎,路邊的商家開始多了起來,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市區
整個花蓮市區給人的感覺就是:~還~蠻~屌~的~!!!


在美麗的後山也有這樣一塊非常繁華的地方,那種感覺就像在叢林求生探索時
竟然還遇到了星巴克,實在太讚了!

不過故事到此時不禁要小傷心一下,因為小賀的學長突然說要叫
他早點進研究室交接,所以花蓮成為我們此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反正有什麼錯就推給隊長就對了)

進花蓮市區前大家身上的盤纏在此時也差不多都用盡,找了間郵局領錢順便小憩一下
我則到旁邊的腳踏車店換了一下輪胎(但其實在這個時候換輪胎已經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了)















為什麼一次放這麼多張一樣的圖? 因為我快沒梗了!



休息完畢繼續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老實說,看到花蓮火車站的時候情緒有點激動,第一次到花蓮火車站
是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到達那種感覺真的是妙到難以言喻

接下來的時間,大伙在火車站前討論了一項非常困難的問題:要啥時回去?
天啊,這的確是一個難題啊!
到底是要過夜完再回去,還是直接做下一班火車回去?
若做下一班火車回去會不會太晚?腳踏車可不可以託運回去?
若車子先託運回去那晚上住的地方離火車站很遠怎麼辦?
若車子不先託運回去,那如果住的地方不能放車子怎麼辦?
(車不離身原則)
過了良久,我們終於討論出一個結論:
「今晚住花蓮,車子的問題則是先去看看晚上要住的地方再說吧!」

對於一個從環島前便因為考試而不曾有發言權的我來講("走黑白黑白的線件事"
狂笑隊長的這件事除外),竟然在這最後關頭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選擇!
就住「港天宮香客大樓」吧!
這是老妹之前給我的建議,說港天宮是花蓮一間非常大的廟宇,因為香客絡
繹不絕的關係於是廟方多蓋了一間香客大樓給遠道而來的信眾有地方可以睡,而一般
旅客也可以在此住宿,只要捐款400元便可夜宿一晚。
計劃形成後,一群人便直奔港天宮。
真的,一到港天宮便被門口的兩根大龍柱的氣勢給震懾住!
果然有香客大樓的廟就是不一樣,散發出來的氣息一整個就是酷
到服務台詢問有關住宿的問題及停車的問題後,我們又囧了好幾下:
「床位有得睡,但車子沒地方停」

環島小組再次進入了討論狀態,但這次因為有時間的壓力,不像剛剛在火車站
邊討論還一邊講垃圾話,不到五分鐘我們便討論出結果:
「決定住香客房,先"check in",然後騎車去吃晚餐,吃完後騎車去火車站
把腳踏車託運回高雄,接著坐11號公車逛花蓮,最後搭計程車回香客房」
perfect,在捐獻完後我們直奔市區吃晚餐去!

花蓮市區的中山路真的是熱鬧到一整個令人愉悅的境界,或許是因為
這幾天都面對著既漂亮又殘酷的大自然的關係吧

面對著車水馬龍的中山路,還真不知道要挑哪一家飯店下手
最後,不知道誰提議去吃老梗麥當勞(應該是隊長,反正有錯就推給他就對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全數通過
最後五個人就在花蓮喀起大麥克餐 (當時大麥克多加20元有送曲線杯)




















































































堤外話:吃飯時,我一直看著對面的必勝客,想起之前有和UP說過想要去
有蛋糕吃到飽跟PIZZA吃到飽的店薛他一頓,但到畢業前都一直沒有去實踐
而有個遺憾在那邊。


吃完麥當勞,隊伍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準備把腳踏車往高雄送!

在花蓮火車站大門旁邊有個行李託運處,很幸運的是我們是在八點前沒多久到的
行李託運營業時間只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尾刀傳說再添一樁事蹟!!!

















在腳踏車要託運前,必須將車上哩哩摳摳的東西全部都拆下來才行
這時不知道是誰從哪裡生出來黑色大垃圾袋,將大伙的裝備全往裡面塞
整個場面看起來就是非常的詭異......
不過比這更詭異的是,接下來我們會揹著這大黑色垃圾袋逛花蓮!!!
為了分散掉丟臉的行為,我們決定猜拳,由最輸的人來扛這命運的枷鎖
(是說逛到最後,大家都有輪流當過暗黑聖誕老人)

還記的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胖胖杯就是在花蓮這貴寶地
當時還沒有胖胖杯這名詞,我只知道走在路上的同時我跟小賀
的目光被 "一公升奶茶" 給吸引住,接著過沒多久就掏錢了......

八九點,不在鬧區的店家卻已經關的差不多了
攔了一台計程車,四個人擠後座,MOON你還是坐前面吧!!!
(喔對,駕駛座上還一次載兩個人,因為司機先生把他兒子也抱出來...)

回到香客房,一進去便有一股學校宿舍的味道!
五個人睡八人房,整個就是爽

廟前有幾個攤販還在賣宵夜(個人是不太推.....咳咳.....恩,你們懂的)
括了些吃喝的東西回去、玩緊繃點99、講些垃圾話


凌晨過後很久大家才睡著


環島的最後一夜,最後一頁



睡得特別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