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Use 卡打掐 ,踩過大半個 Taiwan ! (前言)












寫作方式:





在無名或是其他部落格,看了很多人寫自己環島的方式都是將文章分成 一天一天來寫 好騙取人氣。



但人氣於我如浮雲,那種不能當飯吃的東西我根本不屑去衝(正氣凜然)。於是我打算先打這篇前言將我自己環島



的精神、規劃、大綱先交代一下,然後接下來環島內容在下一篇一次寫完,讓觀眾看個過癮!









PS.估計又是一篇萬言書,加上又是圖文版(有幾百張圖喔),可能會是網誌開板以來最巨大的一篇。





---------------------------------------------------------------------------------





環島前言:





經過電影練習曲的洗禮,再加上油價高漲大眾節能減炭的環保意識抬頭,單車 這項運動在小小的台灣越來越盛行。



利用單車環島的人也越來越多。 於是我們幾個人也想在大學畢業後的暑假熱血地彈奏一下練習曲。 為自己的青春燃燒美麗的一頁。



但看到很多人環島前都買很高級的腳踏車、準備過於周全的裝備,讓我一直覺得很看不起那些人。我認為環島最重要的事那顆心。



我相信在電影練習去出來前一定也很多人單車環島過,而且用低價單車完成環島的人也一定不在少數。卻感覺在台灣普羅大眾做事情都是一窩蜂



不,是一窩瘋。瘋到無自我主張意識,他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 眼見環島慢慢成為用錢疊出來的戶外活動。 而我這種古板 只要一顆心 的觀念和剛剛



大言不慚的批判是對是錯,下篇網誌的心得部分我會做個交代。







---------------------------------------------------------------------------------

環島動機與成員:







之前在寢室和KILLER、永哲、阿斌、襄襄聊天,突然話題叉到要單車環島(沒寫到MOON,他當時一定在宅解副本),於是說好要找個時間好好練習曲一下



但後來永哲、KILLER相繼當兵去,於是最後敲定案的環島五人組分別是:







ANDEND(阿斌) ─ 我親愛的室友,有參予練習,他老背本來就有在騎腳踏車練習。現在繼承他老背部分裝備。捷安特完美的卓裝!







MOON(幕恩) ─ 本次最重的團員,大家都在猜測他可以瘦幾公斤。跟他叔叔一起買了 15000 NT 不知道哪牌的好車。加上跟阿斌一樣的完美裝備



多次都有跟到的練習場,他已經迫不及待要出發了!







Laughing(小賀) ─ 隊長自己練習了幾次我不清楚,但感覺是裡面實力最好的一位。加上擁有美利達去年的冠軍車款,除了車尾燈外裝備也算齊全!







Shon(襄襄) ─ 隔壁房的前室友,也是這次環島的主規劃者。開了多次高雄、潮州練習團。女友GG也在我們開會時近來BONJU?



本來想騎變速女用腳踏車,但在車店老闆的拐騙下換了21段美利達新車。車尾有他老背自己手工的載貨架外掛。裝備也算齊全!







AruFocus ─ 就是在下我,初生之犢不畏虎。沒有練習、沒有準備,什麼都不懂就騎一台高中時上下學補習的破登山車。捐血送的前燈



、BQ借我卻裝不上去的車尾燈、BQ借的前置袋、BQ借的魔術頭巾、大雄借的安全帽、車輪也沒有換成防刺胎、前後外胎龜裂嚴重。



因為我是攝影組,所以只有相機和記憶卡的部份準備齊全......(到最後我還忘記去保險)



---------------------------------------------------------------------------------





路線 & 計畫:





第一天 "大武" (此路線要走南迴,南迴路況很危險,於是我在開會時就提出:南迴的音很不吉利。"難回",不要走好不好...)



第二天 MOON他阿罵家



第三天 玉里



第四天 搭火車北上(因為大家開會時想避過清水斷崖,雖然我想要走走看,畢竟是我覺得拍照最有價值的一段,但順從民意所以取消)





在計劃此路段時還發生很北七的小插曲....



因為之前我有跟小賀提出北海岸很漂亮,希望北宜跟濱海來考慮可以話可以選濱海



結果隊長在規劃路線時MSN就來敲我了





Laughing:你說的北海岸是濱海公路嗎?



AruFocus:對啊,有點危險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白天非假日騎我覺得是OK



Laughing:北宜比較危險 還是他?



AruFocus:北宜是從宜蘭切到台北,不過北海岸有繞到基隆,你去GOOGLE MAP查,一條山路一條濱海。



AruFocus:濱海雖然距離好像多2-3倍,不過比北宜安全又漂亮。



Laughing:好,我看看



過了一段時間~~~



Laughing:「ㄟㄟ,白黑白黑的線 是能走還是不能走阿」



AruFocus:哪裡有「黑白黑白」的線?



Laughing:地圖上阿



AruFocus:............



AruFocus:可以啊,不過那是給火車走的喔!



Laughing:靠腰.....





於是環島時,我們整天的跟小賀吵著要走黑白黑白的線。





第五天 福隆



第六天 淡水



第七天 中壢



第八天 到后里(台中)



第九天 到?? (未規劃)



第十天 到高雄 (完美結束)







上述路程是在"完美"情況下完成的,但通常"完美"、"理想"這類詞彙只有在做實驗之前才能講,真正行動時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後來因為時間問題一直縮縮縮,又從十天縮到八天。 但真正環島我們只花了五天。其中有一天是MOON他叔叔帶我們遊台東。(路線也有更動過)



也就是說我們只花了4天就到花蓮,這跟預期的完全吻合。這對初行者來講實在是一件很不錯的事(不敢講了不起)



原先小賀對每天都要破百公里的計畫感到很吃不消,但實際騎了這趟,其實每天破百其實做得到!(有些路段還是一直騎山路或上坡)



對於我跟小賀,休息存的體力可以抵過疲勞,身體也日益習慣騎腳踏車的疲累與酸痛。 這就像身上存五支大地斧,被司馬點滿的液態火燒到一樣血回的回來!



但襄襄跟MOON就有點難度了,可是這五天他們依然咬緊牙關撐了過來,我個人是覺得非常了不起。









---------------------------------------------------------------------------------







路程發明的術語:







"上下坡" 的講法是 上下ㄆ 。 但演化到後來,只要字的發音有ㄆ的都直接唸ㄆ而不唸原音。 如: 上ㄆ、下ㄆ、龜ㄆ氣功、ㄆ動拳、ㄆㄆ龍、賀ㄆ誠、陳ㄆ琳















---------------------------------------------------------------------------------





嗆聲:





永哲啊,可惜你已經去當兵了。



不然這次我環島準可以嗆死你。 什麼? 小折環島? 你? 你小折環島?



唉唷,孩子你別傻了! 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你要是敢用小折環台,我包準用登山車或公路車隨便一款就輕鬆把你甩開超過三個縣市。



不信? 不信的話退伍來尬一場啊!







PS.我相信以永哲平時的說話方式他一定會回我說:幹,你講話有機掰到







來吧,如果我是肉腳,那就親自來體驗一下肉腳的實力吧!









---------------------------------------------------------------------------------









以上

2 則留言:

  1. 下坡王子+上坡王者跟你說 掰掰~~~

    回覆刪除
  2. 好酷的感覺喔!

    真是熱血~

    恭喜你們完成任務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