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Use 卡打掐 ,踩過大半個 Taiwan ! (前一夜 + Day 1) (改)









---------------------------------------片頭-----------------------------------------------


再跟各位解釋一次環島的陣容:



幕恩、MOON、厚道、野還
















小賀、蕭何、隊長、Laughing

















襄襄、shonshon、假嘻哈





















阿儒、AruFocus、挖ㄅㄨㄣ朗



















阿斌、ANDEND、(還有很多不我敢講的,就請看倌自行翻找 表很大,表很沒水準 那篇)






























-------------------------------------正片開始---------------------------------------





6/29 天氣晴


這是一個美麗的下午,尤其是知道這學期又歐趴以後更覺漂亮。 因為幕恩要去同學會的關係,說可以順便載我回家牽腳踏車。

回家後,在到抽屜裡抓了幾張小朋友做為盤纏、到附近廟宇拜拜完便直奔學校。


腳步踏得很輕快。嗯,自從上大學後就再也沒有騎過腳踏車,再次手握腳踏車手把的感覺還蠻鮮的。 從家裡騎到山腳下只花了25分鐘。太輕鬆的關係使得我突然很屌屁起來,想增加點難度

AruFocus: 喂,光頭喔,我在山下啦,要不要幫你帶飯啊.....沒有啦,我騎腳踏車啦...兩個便當?..OK啦,就醬!!!


喔喔喔,連我都好佩服我自己!   腳踏車不就是齒輪加輪子而起嘛
但沒有囂張多久我就硬生生把剛剛那去話吞到快直腸有....


腳踏車騎山路真不是普通的累,感覺同樣在斜坡上,騎腳踏車踩一圈需要的力量大約是走路的2-3倍左右。 He mother,那條還到土雞城玩山園的小斜坡竟然如斯難爬...   好,沒關係,觀音山你想跟我拼對不對? 你就把你的山路洗乾淨等我。

接下來的路段我真的就是把車子變到最輕的齒輪,一步一步慢慢爬。  此時我很後悔幫光頭買飯,一個袋子裝了兩個便當吊在龍頭還晃來晃去使車子重心不斷改變。 此時心情已經非常幹了,還看兩個便當在我面前屌兒啷噹真的更X


到了仁翔大魔王斜坡,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安西教練,我不想環島了,我好想讀書...

此時痛苦已快將我淹沒,意志也像快崩斷。 但是為了展現男子漢的誓約,我沒有輸給魔王坡而下車用牽的。如果當時路邊有個正妹勸我不要這麼辛苦可以下車用牽的,我一定會用帥到掉渣的口氣跟她講:No sacrifice, no victory!

可惜我不是柯博文、路邊也沒有正妹。我只能含著淚水與汗水像隻可憐的蝸牛般繼續往山上爬。就這樣,幾撥幾咖印,我也是騎到了學校。  此時我的姿勢真的就像個肢體殘障的人在騎腳踏車,一拐一拐的拼到管理站。


此時管理員跑出來把我擋在外面....


看門者A:同學,宿舍區禁止騎腳踏車喔!

AruFocus:我只是想要把車子放在寢室,沒有要在校園騎。

看門者A:....嗯.....你等一下,我去問問看。


看門者A進去管理站沒多久便多帶了兩個人出來,一位是穿著黃色背心的看
門者B,另一位是管理站的負責人,長的很像海賊王裡的獄卒漢尼拔。

漢尼拔說的跟看門者A一樣的話,任憑我怎樣解釋他們一樣很官腔又太極得把我的話給打回來。最後我忍不住終於大絕了: 我明天要騎腳踏車去環島,現在車子都牽上來了,就讓我放再寢室一天,不然要放你們管理站也可以!

一聽到要單車環島,看門者B馬上靠了上來,打量了我的車一番後用手
摸摸我的頭:沒發燒啊!  ←(媽的,這段我真的沒虎爛)

漢尼拔後來也同意我將車放在寢室一晚。


回到寢室,我累到趴在地板上睡了一個多小時。
(我承認期末考那段時間都宅著沒有運動,為了期末考也沒有參加單車練習團才會如此狼狽)

驚醒時已經六點多了。 因為有和BQ約好要去他家拿
些環島用的單車裝備,洗澡更衣完直奔BBQQ的厝。 最後也順利拿到裝備!

---------
小插曲1.

之前因為相機的充電器不見了導致電池沒辦法充電,拜託BQ到他家附近的專賣店幫我買一顆充電器。

『結果規格不符合』

很沮喪,在準備工作都沒辦法參予的情況下被編列為攝影組,只要帶相機過去拍就好,現在卻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結果晚上10點多,失聯許久的充電器奇蹟似的出現在寢室的某個抽屜裡!    我整個臉都綠了....

因為剛剛有提到BQ幫我買了規格不符的充電器,為此只好將電池留在BQ那裡,拜託他改天再幫我買。

兩個小時前,有電池沒充電器;兩個小時後,有充電器沒電池。

還好隊長剛好住BQ家附近,晚上11點還拜託他幫跑一趟! 但是我一點都不會感謝他 (自以為是是吧,下ㄆ王子)

--------
--------
小插曲2.

跟BQ借了管上包、魔術頭巾、車尾燈、牛角。想說賺到了,這些東西如果要我自己買,肯定又是一筆開銷。

結果就在回學校的路上,我被拍了一張闖紅燈!   這導致我接下來的路程心情一直很幹。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騎快車的人,尤其是在晚上而且還是不熟的地段。  我真的被照得很冤枉。

一個相距大約15公尺的路段上,放了兩座紅綠燈 ( 如下圖圖解: 十字路口 + T字路口 )

┼    -----------↓
│     about 15m
├    -----------↑

當時我往北騎,因為快接近第一個路口時是從綠燈轉黃燈,我眼角閃到綠燈的時間超短,幾乎就是只看到黃燈,而且路口又很暗。當時時速大約30不到,瞬間腦中有兩條思考線在同時進行:

1.以這麼短的路徑來講,通常第一個T自路口放的應該是持續閃黃燈系
   列的紅綠燈,第二個在十字路口的才需要放指揮交通系列的紅綠燈

2.不過剛剛第一座紅綠燈好像有綠燈閃過的樣子,是我眼花還是.....?

就在我比較相信思考線1.的同時,前輪已經壓過停車線,緊接著是從右後方來的連續四下閃光燈連閃。

按! 我知道1800噴了。 今天跟BQ借的裝備如果自己買再加油錢也抵不過1800.....

到寢室之前,我心裡持續咒罵著安裝錶人照相機的警方沒停過!

-------


回到寢室,我迫不及待用剛拿到的裝備幫我的超級阿斯拉升級!

裝上牛角,整台車看起來更顯霸氣! (好)

裝上管上包,拿小相機、手機、MP3都非常的方便! (讚)

裝上捐血送的車前燈,嗯.......ㄟ幹,斷掉了.....!     (  囧> )

拿了兩條橡皮筋再次將車前燈固定在龍頭上。 好啦,帥一半!   (帥/2)


車子搞定,接下來是行李。  在此要公佈我環島這幾天的行囊給大家看( 羞 >//////<  )


身上是白色T恤一件、國中時班服的褲子一件

包包number1裡裝的是:

系服一件(隊長說要學我帶後來還爽約...)

長褲一件(竟然不穿車褲,而且還是穿長褲,very屌屁)

殺哭借我忘記拿回去的長袖薄襯衫一件(我拿來遮陽用)

充電器具、修理工具、地圖簿子紙和筆!

衛生紙、小護士、急救現金、盥洗用具、洗衣肥皂
(洗衣肥皂是永哲搬宿舍時,眾多丟在我這裡的物品中的其中一項,想不到竟然有用上的一天)

包包number2裝的只有那台大相機外加塞了一件防止像機被撞到的POLO杉


差不多就這樣,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很多東西。


睡飽飽,明天才有力氣踩車車。  雖然話說是要早睡,不過事前會議也是開到快12點,真的入睡也差不多快1點






願諸神佛保佑,希望明天的環島大家可以順利且平安的完成





─────────────────────國際換日線────────────────────────────



6/30  天氣晴


約好六點半出發,延遲10分中,6:40 , game on!


出校門口右轉,這是條對我蠻陌生的路,但在這風和日麗的環島行第一天卻倍感親切。

一路的顛簸令我非常擔心坐在腳踏車後座上我那親愛的包包,不知是否無恙。

不過後來證實,我隨意發明的綁包包法確實非常的 (好用+耐用+實用)*10 !
沒有用到任何的繩子,上下ㄆ、尬掐、越野,依然安穩。


話說早餐是一整天的活力泉源。在古代的封建社會裡,沒有吃早餐是要被殺頭株九族的。

為了避免類似的慘案發生,幕恩在山路上首先提出了建議:    MOON:我....你們覺得要吃早餐嗎?

襄襄一票:一定要吃不吃沒體力      AruFocus:不吃早餐我MSN會登不進去 (?)

於是我們便衝進了下山後看到的第一間早餐店。

那裡的菜色真的很多都沒有看過,很想每一種都點一樣來吃,不過礙於盤纏不夠只好節制一點。


不賴,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我真的沒有吃過這麼有特色的早餐店。  襄襄說他的咖啡牛奶酸掉了,不過我覺得那應該是老闆用摩卡的咖啡下去煮的原因吧!




吃完早餐要去牽車時,在店裡歐巴桑的老幕(看起來就鄉下老好人那種款)問我們要去哪裡?

AruFocus:環ㄉˋ,溫杯KEY環ㄉˋ!

老阿罵:環ㄉˋ喔,校年郎裡害ㄟ,嘎U喔!

AruFocus,Shon,Moon: 賀,謝謝,阿婆再見

老阿罵:再見再見!!


跟親切的老婆婆道別完,就繼續我們的旅程。  目標是在八點前與阿斌、小賀約在高屏大橋下集合。
(喔,還有阿斌他老背會來送行!!)


結果我們7:40就到了,然後我、幕恩、襄襄三個就找個地方休息講垃圾話。


『幾天了?』

『七天了』

『七天了!!』

真的想不到,一齣練習曲的梗都已經被我們講到爛光了,卻依然在整個環島行裡講不膩。


就這樣講了20分中的垃圾話,卻一直不見從高雄來的那幾個人。 於是我們開始猜測:他們會不會再對面的路口等我們?


經電話打過去後證實,我們兩方人馬其實差不多時間到,然後互相同一個路口的兩方癡癡得等了對方20分鐘!

牛郎和織女肯定沒我們的傻...              阿斌的老背也來了。真的每次看,每次像喬治克隆尼!


跟喬治道別完,以高屏大橋作為起點,我們的環島行在這裡才正要開始!

可是開始沒多久,因為裝備不足的關係,我們又找了間7-11停了下來.... (噓得跟什麼一樣)


卡打車飲料、水、防曬乳、電池、輕便雨衣。  為了趕時間,匆匆在7-11門前留影後馬上閃人!





(我在比YA的時候,店員還轉過來看我,然後我們素昧平生的兩個人就這麼對到眼......真是羞死人了,討厭啦!)



因為買了電池的關係,我那台最小台的相機就丟給襄襄玩。  也是從現在開始,環島的照片才逐漸多了起來!
(扣除他自拍的不算)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是一段只有騎車的歲月,雖然後來幾天都是以騎1小時休息10分中的模式,但畢竟第一次難免有些興奮!






值得一題的是到潮州的路因為施工所以被堵起來,所以我們只好繞道而行。 那是一段綠蔭道路,舒爽的風配上濃厚的芬多精。要是有錢我一定將那一整條路都買下來,我也是因為騎那段太爽而開始放雙手騎車耍屌的。  (對長:自以為是?)



為了享受林蔭道路,我把速度放慢下來享受涼風輕撫的感覺。 然後幕恩跟隊長就很不知好歹的超我車,反正後面還有襄襄跟阿斌墊底所以也不用怕會跟不上隊伍而迷路。

但就在此時,後方傳來一陣尖銳的煞車聲穿進了我毫無防備的的耳膜,緊接著是車子撞到東西的聲音和狗的慘叫聲。

第一時間我腦中馬上閃過之前去小琉球第一天,一行人才剛騎到小港附近時UP就出車禍
撞安全島的畫面。老實說,在回頭的時候我有種眼睛蓋著一層黑色陰影的感覺,但在確定車禍的不是阿斌或襄襄的時候才鬆了一口氣。被撞到的是兩隻狗,一隻倒在地上動也不動,另一隻只剩前腳可以爬,被在附近掃安全島的清潔隊阿桑抱去路邊。

看了很難過,好好一條生命在我眼前結束的感覺很不好。 阿斌跟襄襄也停下來看很久
(襄襄還不知道在照什麼東西猛按快門)


騎在前面的隊長跟木恩也 趴逃 回來看是發生什麼事。 在搞清楚狀況後,幕恩突然問我:那.....狗被撞跟我們環島有什麼關係嗎?突然間在我胸口彷彿有一股充滿憤怒的黑水湧出,我不知道幕恩怎會這麼冷血,雖然我耐住生氣卻也說了重話:「你不知道人有三種心嗎?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      隊伍繼續向前,我也趕快調整好心情不要再去想剛剛發生的事。



前一晚的開會,屁玲還一直很關心大家說要不要到他家吃早餐或休息一下,我只回他:反正你切好水果在家裡等我們光臨就對了

抱歉啦屁玲,環島的主角是我們,這裡沒你的戲份! (其實也是因為不順路啦)


接下來的戲份是潮州,來到了潮州絕對不能放過最有名的『燒冷冰』!!!!!!!

因為並不會花太多時間、路程也不會太遠,於是在全體通過的情況下由自以為是的Laughing帶頭拐進潮州燒冷冰的目的地。
之前參加攝影社外拍時已經來這裡嚐過一次,的確不錯吃。





 (潮州燒冷冰老闆,你不用感謝我在網誌上面免費幫你打廣告)


吃飽喝足,兄弟們上路啦!  因為有燒冷冰的加持,現在全體完全 Power MAX 。
任何再大的困難都無法澆熄我們心中想完成環島的決心。

就在離開潮州有段距離後,路邊開始出現一些感覺很詭異的攤販。
差不多每30公尺左右行道樹便綁有一個賣菱角的牌子
每100公尺就有一個賣菱角的攤販,然後此集團延綿了2-3公里左右。






雖然剛吃完冰沒多久,我們就被九大行星中心的那把火給燒得潰不成軍。(嘿嘿,除了我以外!)

領隊的襄襄漸漸排到隊伍最後一位,我跟隊長在隊伍的最前面往前衝,所以MOON跟阿斌發生什麼事我們不知道。

就這樣騎到大家都不知道已經把襄襄甩多遠後才停下來在路邊休息納涼。  過了良久,終於看見那個喜歡假嘻哈的傢伙追了上來。

襄襄拼命說明他有多累、他到後來花多少牛頓的力才踩一圈。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此時宅斌發現了驚人的東西....






對,是爆胎!媽媽媽媽,那個大葛格爆胎了!(指)  
之前還一直提醒我不要騎太路邊否則輪子很容易破的人現在反而輪胎比我還早爆。


好家在MOON曾經很認真的去學如何換內胎(說穿了其實也不會很難)

修車工具、挖胎棒弄個幾下,一個新輪胎就換好了
(MOON負責把內胎挑出來後,接下來一群人就看襄襄表演。而  幾下 = 一個小時)

我要在這裡呼籲全國的觀眾朋友,馬吉斯一級防刺胎並不能真的完全防止爆胎的事情發生,頂多只能降低爆胎機率。

欣賞完換胎表演和漂亮的戰備跑道,我們繼續往南騎。Keep going !!!

講KEEP GOING感覺很像每件事都可以很熱血很輕鬆,事實上那卻是條看不見盡頭的邪惡公路。













-------------------------------------  大約經過了這麼久   -------------------------------------


終於看見小七了,「always open,seven eleven」 我心裡一直哼著這段廣告詞。

進到小七我迫不及待給他買了兩罐,兩大灌,一次給他買了兩罐卡打車。  但其實是一個北七的衝動

因為在小七休息完後,拐個彎再騎個10m左右便出現了可以裝水的派出所....

PS.因為政府響應騎單車減碳的活動,現在台灣大多的派出所都可以讓騎單車的民眾裝水。我從來沒有進過派出所的紀錄在這次環島多到爆錶。這些派出所門口都會掛上『鐵馬驛站』的招牌,活像似某種大型連鎖店一樣佈滿整個台灣。當你裝完水時警察杯杯們好像也在拼業績一樣
會請你填些問卷,不過你只需要在上面簽上名字就好,因為接下來你問卷圜給警察杯杯時他會自東幫你把所有的選項都打 『非常滿意』!


在警察杯杯的地盤休息片刻後,便鐵馬不停蹄趕得路去!   彼娘的,到恆春之前還有好長一段距離要騎....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哥包......」刈包喔,原來有媽的小孩像刈包。

「小氣的用著那些你的記憶,一點點就夠我看到彩虹.....」小氣的永哲喔,原來永哲很小氣


為了排解無聊,我一直想一些北七歌來唱好自得其樂。
腳持續踏著踏板,除了三不五時停一下等後面隊伍跟上以外,其實還蠻愜意的。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好像聞到了什麼味道,皮膚開始有一種黏涕感     然後,『看見海了』!!

因為騎在第一個,所以我站起來一直看海,後面也開始傳來鬼吼鬼叫的聲音。  看到海,我們知道目的地就快到達了。    

找了一間全家進去做最後補給的動作和在外頭吃條巧克力回血一下。 海角七號你再等一下下我馬上來接你了。









到民宿前最後這一波路程,真的是身心俱疲到可能連看三集銀魂都笑不出來。  我猜可能是整天只有吃早餐那一頓的關係,現在才會這麼累吧。途中還有小迷路,因為路標太細導致地圖上沒有出現相關的詞或路標。於是我們停在某個路口,說休息也不是,說找路人問路也沒人去問
反而是直接就討論一整天騎下來的心得。到最後討論的結果是.....現在找使找到第一家在賣吃的的店就進去吃飯。

對,什麼心得根本不重要,沒吃飯才會要人命!   第一家,在小路中的麵攤,貴死人不償命的麵攤。in.


吃完,付了60元(馬的,橋頭的乾麵一碗才30),雖然貴,不過店裡的阿姨倒是很好心跟我們講解怎樣到達民宿的方法

(她還一直跟我們宣傳到哪裡哪裡可以看到海角七號某處場景,雖然剛剛來的途中有看到阿嘉跟勞馬打架的7-11,不過當時已經餓到就算茂伯在在我面前打巧固球我也不會多看他一眼)

就這樣順著阿姨指引的方向拐了一個彎.........幹,一整條繁榮的街道都在賣吃的....。   我突然很想把剛剛的乾麵吐出來換三杯清心的多綠無糖
(清心你不用感謝我在網誌上面為你免費打廣告)

買完飲料,此時天已完全黑。 在恆春的街道上我們依然找不到之前網路說的平價民宿地點,雖然後來有經過阿嘉他家門口,不過因為沒有茂伯在那裡打巧固球所以我也沒有多看他一眼。最後,在一位賣雞排的好心夫婦引導下我們才找到預定的民宿。

(賣雞排的年輕好心夫婦,不好意思沒記下你們的店名或照相紀錄,不然我一定會免費幫你在我的網誌上面打廣告)


「墾丁小築」

這是我們今晚入住的地方,放眼望去很像此棟大樓某處有在做黑的一樣。 民宿的名字跟它的外型完全不搭嘎!

大樓一樓有個阿北看守著,他說車子可以放在一樓,會有人看管。

PS.環島住宿最重要的就是人不離車,車不離人。因為一台車動輒數千到數萬都有。一開始我還打算車子被偷就算了或是環到花蓮就把車丟進太平洋自己坐火車回家,不過既然團員們的車都還蠻有價值的也只好打消這念頭。

1.先敲門

2.側身入房

3.睡覺切勿面對起身會對到鏡子的位置

雖說身為電機人,但有些事情還是不要鐵齒的好。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以上三點我們全照做了。






就這樣,盥洗完,每個人漸漸不支倒地。

最後我去關燈

明天預訂六點起床


祝大家有個美夢




ㄈㄈㄑ.....





-----------------------------------------與內文不相關的解釋線-----------------------------------------

http://www.wretch.cc/blog/andy80764&category_id=12395844
這是襄襄的環島版本,請隨意!


剛剛在PO這篇文章時發現無名網誌已經有改版升級了,好像可以外部連結圖片的樣子
這讓我開始心動想嚐嚐從Picasa 或是 Flickr 外插圖片進來,因為環島的照片總共有6-700張礙於無名的空間,我只能從中挑選出100'張左右來放,而且還大大降低了畫質與像片尺寸大小
這部份我還會再考慮!




原本上一篇信誓旦旦說要一次寫完給大家看

後來還是決定每篇份量控制在兩天環島左右,因為剛開了一個WORD檔做了一下統計,此篇才寫環島前一夜和第一天就已經花了七千多字

怕說有些看官受不了一次要看萬言書的情況下只好分成多天,在此收回之前的話很抱歉!


PS.最近因為很多雜事的關係所以一直很忙,要去實驗室、學寫程式、看書等等....

還有之前畢業的照片要改,所以環島第2-3天的文章可能要拖一段時間,不過我會盡快!!!


以上




改: 成員介紹竟然忘記放幕恩,野還抱歉啦!!!!

3 則留言:

  1. 喔~~~~說好的放手超車呢?

    回覆刪除
  2. 吃屎吧 下ㄆ王者 蕭何

    回覆刪除
  3. 太好笑了 你的風格完全呈現在我眼前

    回覆刪除